logycat
logycat
logycat

如何結交更多的朋友,讓別人向你敞開心扉。你看完後就會明白了

2021/09/10 23:2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卡內基的一名女學生對他說:“卡內基先生,我希望我能交到很多好朋友,但事與願違。我周圍的人對我很凶,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卡內基當時什麼也沒說,但知識告訴了她以下寓言:

一天,風和太陽爭論誰更有力量。雙方爭論了很長時間,彼此都不服氣。後來,風看見一個穿外套的老人,就對太陽說:“你敢跟我打賭,我們中的一個人可以讓老人更快地脫外套。”太陽想了想,同意了風的建議。風立刻猛烈地吹向老人,希望能把老人的外套吹掉。但是,老人卻覺得冷了,把外套裹得更緊了。後來,風累了,不得不停下來。這時,太陽從後面出來,用自己的陽光溫暖了老人。過了一會兒,老人開始擦汗。脫下外套。太陽對風說:“溫柔和友好總是比兇猛和暴力好。”

雖然這是希臘奴隸伊索寫的寓言,但他對人性有著深刻的洞察,給了我們很多關於人性的真理。從這個寓言中,我們可以看出,粗魯和憤怒無法贏得人們的心。只有溫柔友好地對待他人,我們才能得到他人的青睞,讓他們敞開心扉。如果我們總是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好,互相指責是沒有用的。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反省自己。看看你是否對別人溫柔友好。林肯曾經說過:“一滴蜂蜜比一加侖膽汁能吸引更多的蒼蠅。”事實上,人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想贏得對方的心,你必須首先敞開心扉,彼此友好。這樣,就像一滴蜂蜜吸引了他的心,從而為你進入她的內心世界開闢了一條平坦的道路。現在讓我們來聽一個關於這個真相的故事:

斯特勞先生是一比特優秀的工程師。他在他工作的都市租了一套公寓,但租金有點高。斯特勞先生想讓房東降低租金,所以他給房東寫了一封信,告訴房東租賃期一到他就搬出去,但他不想搬出去。他只是想讓房東降低租金。其他房東告訴斯特勞,這個把戲不管用,因為房東是個冷酷無情、難以對付的人。許多房客曾就租金問題與房東發生過爭執,甚至發生過爭吵,但沒有一個人能够實現他們的願望。囙此,他們說服斯特勞先生不要嘗試,因為房東不可能降低租金。當時,斯特勞先生正在學習一門服務培訓課程,所以他决定嘗試一下,看看他的學習效果。

第二天,房東一收到信,就去找斯特勞先生。斯特勞先生在門口。當他看到房東時,他立即熱情地向他打招呼。斯特勞先生在邀請房東到家後,沒有提到租金,而是稱讚房東,說他知道如何管理好房子。然後斯特勞先生告訴房東他非常喜歡它。如果不是因為他付不起房租,他會一直呆在這裡。當房東聽到這些話時,他感激地對斯特勞先生說:“你真的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房客。有些房客整天找我麻煩,不是到處抱怨就是到處抱怨。有些房客給我寫了很多信,充滿了侮辱性的話。見到像你這樣的房客真是一種解脫。”雖然斯特勞先生根本沒有提到减租,但房東主動提出了這個問題。然後斯特勞先生說了一個合理的數位,房東終於不假思索地同意了。當房東準備離開時,他轉過身來,很不情願地對斯特勞先生說:“房子是否表明需要裝修?如果是,請告訴我。”

這就是故事。斯特勞先生之所以能最終實現他的目標,是因為他對別人很友好,所以別人對你也很友好。你向別人敞開心扉,別人自然也會向你敞開心扉。我相信每個人都想結交很多朋友,被別人接受和喜歡,並在需要的時候得到別人的幫助。然後,我將學習如何對他人友好。所以,從今天開始,對你周圍的人要友好!這樣,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人際關係更和諧,你有更多的朋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