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怕富豪亂國,因為中國歷來是中央集權國家,不同美國政府是選舉產生,容易被財團操控綁架。

2021/09/10 23:49:08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中國不怕富豪亂國,因為中國歷來是中央集權國家,不同美國政府被選舉產生,容易被財團操控綁架。 中國是中央集權國家,權力至高無上,從來未見過有財團綁架政府。 當然也是有富豪想控制政府,但是結局是富豪慘敗,不是被充軍就是被迫自殺或被殺。 秦朝呂不韋,西晋石崇、明朝沈萬三、清朝胡雪岩,這些富豪想插手朝庭,都是沒有好下埸。 中國不怕富豪干政,他們亦無法干政,中國共產黨根本也不容許富豪入常攝政,所以不用怕政府被富豪綁架而先去打擊富豪,或打擊國内大公司,令其小到不能威脅中央,這無異於殺死生金蛋的母鷄,同金錢過不去,如果打垮了國內私人企業,國企又不能做大做強,又開放市場被外國企業進來,中國企業必被外國企業打敗,壟斷了中國市場,受制於外國人,那時中國更加慘,有些企業更加被打翻在地,如教育補習企業,不準盈利,不準上市集資,何必對這些企業如此封殺?香港也有涉及民生企業,如電力公司,香港政府沒有打擊它們,只是限制它們每年盈利9%,不能超越9%,超越9%就要留下來回饋客戶,收費減價,中國可以參考香港對於民生企業限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