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不真實

2021/10/05 10:17:15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5 Oct
一、對宇宙的描述不真實
大乘佛教說,宇宙的最底層,是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海,大海上面,有一個個的世界,好比說銀河系之類的。那麼這個大海的底下是什麼?有沒有土地?土地有沒有盡頭?這些千千萬萬的世界為什麼能在大海上面浮著?而這個大海由什麼力量支撐?根據力量作用分析,這麼多星係不可能安放在一個沒有邊際的大海上面。
西方極樂世界的樹,為什麼按照我們這個世界的珍稀物質來構造?金的根、銀的干、瑪瑙的枝、翡翠葉葉,難道知道我們這個世界喜歡這些珍稀物質?那裡只有男人沒有女人,如果沒有女人何來男人,沒有凹就沒有必要有凸。就說沒有性別差異就可以了。
二、佛菩薩和各種神不真實
佛菩薩在大乘經典中神通廣大無邊,而在低級空間卻無所作為,任人擺佈,對世界的構成、眾生的生活方式豪無影響。地球上人類這麼邪惡黑暗,佛菩薩沒有任何辦法。還有各種神,都是捏造出來的。河神的職能是什麼?是讓河水氾濫還是乾涸?主城神的職能是乾什麼的?是讓城市興盛還是衰落?我們從生活中根本看不到任何作用。還有太多太多,沒必要都例舉。
三、對持經頌咒作用說的不真實
研讀經典是為了理解,理解是為了實踐,實踐才能產生真實功德。而大乘佛教把讀誦抄寫經典作用無限誇大,誘導人把深入修為轉向膚淺修為,把深入內心的功夫變成口頭表面的功夫。還有,這個經典說這個經是經王,那個經典說那個是經王。到底哪個是?只能是不同人所造的經,分別誇讚自己寫的經典。
再說念咒,人類在低維空間發音,振動很低。沒有多少力量的。近年來很多外星人來到地球,他們都能用思維傳感,不需要語言。那麼就是說,用語言的生命並不是很高級的生命。如果不是很高級生命,語言的咒語能有多少力量?這些咒語在地球上這麼久,有哪場戰爭是因為咒語力量被阻止了?
四、法理不真實
大乘佛教說一切都空。如果一切都空,知道空的是什麼?宇宙各種現象按照什麼規律演變?佛菩薩的誓願算什麼?既然一切空,為什麼還有淨土?為什麼還要求生淨土?
菩薩修布施、持戒、忍辱等。經文說,在第一層天的菩薩修布施。那麼,第一層天的人物質非常豐富,菩薩去布施什麼呢?菩薩在第三層天修忍辱,但是第三層天的天人都是修養很好的,而且菩薩擔任第三層天的天主,善良的老百姓誰幹嘛去辱神通廣大的天主呢?
還有因果,也是淺顯。生命各種經歷,是內在意識的投射。如果沒有認識到內在意識和外在現象之間的因果,只是在外在現象之間尋找因果和注意因果,是難以創造善因得善果和不造惡因避免惡果的。
五、大乘經典來源不真實
世尊涅槃後,前兩次集結經典沒有大乘經典。南傳佛教歷來就不承認大乘佛教是佛說。在巴利文經典中,並沒有所謂大乘經典。達摩從印度來中國時,只帶來了禪宗,並沒有傳其他門派。應該說,禪宗是正宗正派。其他與原始佛教教義衝突的,都不是釋迦牟尼所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