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岳可趁弱市收集

2021/11/10 05: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Nov
          中國氟化工龍頭東岳(189)今年股價激烈波動,上次本欄介紹它已是八個月之前,當時股價在5元左右,提及的目標價為8元。其後,在一眾大行不斷提高目標價及北水流入的勢頭下,股價曾暴升至28元。熱炒之際,公司批股,以23元出售了1.6億股新股,得款30多億元,股價接着大幅回吐,近日在15元水平爭持。

          東岳會否回落至8元的前度目標價呢?中短期內機會很微,集團高價批股後,手上淨現金暴增,有大量資金可用於研發及增產高毛利產品。東岳上半年盈利回升了50%,下半年產品續漲價及暢銷,全年盈利料較去年增長80%至接近14億元人民幣,折合約每股0.8港元,派息約0.25港元。現價市盈率略低於20倍,股息率低,少過2厘。假如東岳仍是周期性化工股,估值肯定偏高,但東岳已成功轉型為高新科技股,盈利可維持高增長,估值可大幅提升。

          近期內地限電限產,但對東岳運作影響輕微。此外,東岳大股東之一的新華聯曾因資金緊絀近月數次沽售東岳套現。不過,東岳管理層近日與投資者對話,指出新華聯自九月中以來,已沒有再減持東岳,同時已向管理層表示短期內不會再減持。

        盈利料持續高增長

          東岳盈利主要來自製冷劑,有機硅和含氟高新材料三個方面,過去後者佔比不大,而製冷劑和有機硅的價格則常大幅波動。現時,高新材料佔比愈來愈高,最受重視的是用於生產高端鋰電池的PVDF,現時年產一萬噸,供不應求售價勁升,東岳擴產多一萬噸的計劃據悉已落實,料明年底投產,可為盈利提供重大貢獻。

          有機硅的高新產品也愈來愈多。據了解,東岳透過其佔八成股權的投資基金收購了兩個工業硅工廠,當恢復正常生產後,可年產十萬噸帶來數十億元收益。工業硅是有機硅產品的原材料,管理層將把工廠注入東岳或在深圳上市的子公司硅材,將是另一次重大增值。

          東岳今後幾年盈利料可持續高增長,這還未包括預計明年可在上海分拆上市的氫能源分部。東岳氫燃料電池膜已開始量產,供應給製造氫能引擎的企業,未來也將是數以十億元計的生意。由於多項高新科技術正陸續收成,東岳現價不算高,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