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紫外光固化溫敏變色油墨環保無味

2021/11/11 00:25:3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傳統絲網印刷變溫油墨分為油基和水基變溫油墨。水基變溫油墨環保無味,但水基體系中變溫資料的表現力不如油基體系。大多數客戶更喜歡油基溫度變化油墨。然而,油性變溫油墨氣味强烈,不够環保,這讓每個人都頭疼。在工廠的密閉空間內,工人在印刷油墨時會頭暈頭痛,導致沒有工人願意印刷這種油性油墨。現在,問題解决了。普通絲網印刷的油基變溫油墨可以被更環保的UV固化變溫油墨所取代。

紫外線變溫油墨被認為是一種環保、綠色、永續的變溫油墨。它具有許多優點,常用於包裝、紙張等標籤印刷領域。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印刷UV變溫油墨的相關內容,供大家參攷。

紫外線(簡稱UV)是指波長在200~400nm之間,低於可見光的光。UV固化變溫油墨的固化本質上是一個基於光化學理論的光化學反應過程。即,變溫油墨中的光引發劑吸收特定波長(通常為200-400 nm)的紫外線波長並形成參與化學反應的活性基團。它們會使聚合後的預聚物和稀釋後的單體進行電荷轉移,形成複合物,在很短的時間內交聯聚合,形成具有三維網絡結構的聚合物,從而使印刷品具有一定的硬度、附著力和耐磨性。

溫度變化UV油墨的出現不僅有助於油墨的環保,而且加快了油墨的印刷速度。傳統的普通絲網印刷油墨需要自然乾燥,導致印刷品放置在網格上進行乾燥,不僅佔用空間,而且影響印刷速度。改用UV油墨後,由於UV燈能瞬間固化油墨,無需自然乾燥,大大降低了印刷成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