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如何解决油墨乾燥問題

2021/11/11 00:26:4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在印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油墨乾燥不良或油墨乾燥過快的問題。要解决這個問題,我們必須首先找出原因。本文列出了七個因素,以幫助您逐一檢查它們。

01

墨水層太厚了

在大面積實地印刷過程中,由於油墨量大,墨層厚,在乾燥過程中,印刷品表面的墨層會完全乾燥,底層不會完全乾燥,即假乾燥。除墨層較厚外,走紙速度過快和紫外線照射時間不足也會導致UV油墨假乾燥。如果油墨假乾燥,在後處理過程中很容易導致印刷品表面的油墨層脫落。這是因為油墨底層與基材表面的結合牢度差,在摩擦的作用下,油墨層被劃傷脫落。

解決方案

對於使用專色UV油墨印刷的帶電部件,在混合油墨時,專色UV油墨的顏色應盡可能深,以便在印刷過程中通過深墨薄印使油墨底層完全乾燥,從而提高其與基材表面的結合牢度。同時,必須確保適當的送紙速度和足够的紫外線照射時間。如果送紙速度快,必須新增紫外線燈的功率,以確保油墨乾燥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