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 千萬別讓自己日子太好過 !!! >

2021/11/12 10:14:39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12 Nov

< 千萬別讓自己日子太好過 !!! >
活在這個富裕而安和的時空,與之比較2500年前佛陀時代,我們簡直是活在天界,活像個天人。手機就是天耳通,交通工具是神足通,醫療體係是天眼通..... 在這個時代要修行確實是方便又舒服太多了...但這也容易導致猶如天人般的易於懈怠於修行。
我們來看現今台灣大乘佛教的出家眾修行,與之比對佛陀時代的僧團...是完全兩碼事。從目前南傳佛教傳承下來的法戒律聖本當中,我們大致可以看出當時佛陀教導下的出家人是如何精進修行的::
-- 出家得剃除髮鬚,穿著佛陀規定的僧袍,無一例外,這是佛陀制定的製度,一直沿用至今。中國襌宗達摩的穿著、外貌絕不可能是佛門中人。 (註:達摩為印度教外道僧人)
-- 出家僧人得記誦並受持227條比丘戒,及比丘尼戒348戒。這是任個一佛門宗派都應得受持的。中國襌宗六袓惠能大師所言「心平何勞持戒」是嚴重違背佛陀制戒的。
-- 每半月(月圓、新月)布薩誦戒,僧團一齊背誦佛陀教法及戒律,並相互檢討懺悔破戒言行。反觀大乘佛教不準任何人及僧尼批評出家僧尼之言行。而僧人所做的是誦經、持咒修行....等等。
-- 每年雨期(7 月月圓日~10 月月圓日)雨安居,精進禪修。
-- 日日精勤修習四念處、四正勤、四神足、五根、五力、七覺分,實踐八正道。禁止學習、持誦或教授咒語、無佛畫像、佛塔可供膜跪拜。
-- 持誦法戒律不得以歌聲音樂方式持誦之。現在大乘佛教之咒語持誦、梵唄皆已違背戒律。南傳律典禁止比丘眾以「長調歌音(梵唄)」唱誦經律。
-- 初夜(晚上六點至十點)、後夜(清晨二點至六點)精勤修行,只有中夜睡眠休息。
-- 日中一食,飲食以托缽為主,不可挑食,對食物沒有選擇權,唯「三淨肉」是飲食底線。漢傳出家人不拖缽、食素、選擇食物、甚至是「一日不(耕)作、一日不食」。
-- 任何一位佛門出家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受「金銀」(錢財、股票、古董、黃金、珠寶、信用卡....),甚至蓄積財產。
佛陀所教導的解脫道修行是嚴格的、不可鬆懈的、這也難怪當時僧團1250位僧人就有500位證得四果阿羅漢。今日我們台灣的大乘僧人天天忙於法會、傳迷信的大乘法,口口聲聲慈悲喜捨拿眾生錢財蓋大廟、「做」善事。完全忽略掉自己本身該修持的功課、該守的戒律......。時間一到就又以弘法的名義組團到瑞士、義大利.....等知名觀光景點遊覽,散散心,真開心!!!
我們自己好自為知,要脫離人間道及生命輪迴不是容易的事。這猶如挑戰登上珠穆朗瑪峰一樣的不簡單。
努力吧!!! 沒有努力是萬萬不可能成功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