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判斷》

2021/11/14 13:25:03 網誌分類: 宗教
14 Nov

很多人學佛或去拜佛,就是為了消除內心的煩惱或找個寄託,所以他們經常到佛廟拜拜、念經、捐錢、放生、或在廟裡點消災平安燈………等等,說實在的,我們可以想像的到,這樣的做法煩惱就會消失嗎?業障真的可以消除嗎?
如果拜佛、捐錢、放生、點消災平安燈………可以幫我們消除業障,讓我們平安無事的話,我們可以放心去做些不道德的行為,賺點不義之財,反正回到家裡拜拜佛、念經、到佛廟裡捐錢、放生、點消災平安燈就可以免去業障,也不必擔心坐牢,也不會良心責備,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我們沒辦法看透自己製造出來的妄覺、幻想,就算念佛十萬遍,念了一輩子也不可能會有成就,再令人難以相信的是只靠做點善事,念念佛號就能了生死?超越輪迴嗎?
試想;當年佛陀的弟子很多都是皇親貴族,佛陀為何不直接教他們開慈善機構,然後念佛陀名號不就圓滿結束了,何必還要說法45年?
尤其有人把學佛當成買賣,以為念了幾部經,了解多少部的經典理論,做了多少善事,食素了多少年就可以向佛菩薩換來多少福報和智慧,這種簡直就是盲修的行為。
人生是我們自己的,所有的苦,種種感受,也只有我們自己去體驗後那個滋味我們才能真正的嚐到。
(悉達多)已嚐到他自己人生的滋味,才能超越這個夢幻的狀態,真正從苦海中解脫出來。
現在輪到我們了,如果我們也想解脫,在這宇宙裡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我們自己,我們可以運用佛陀的(道)找到自己,理解自己在修行道上正確的方向,卻不是把自己的方向寄託在某些佛菩薩身上,期望我們死後他們可以帶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完全是外道的宗教信仰方式,與佛陀的教誨毫無關係。
昨天有位網友Khor Morco跟我說;
他的師傅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真正有修行,我絕對相信他的說話,絕不神化也不迷信,我們從事久了某個行業都會有一種職業常識以及職業眼光。
例如:我們是從事某個行業幾十年了,有相當的專業水平,現在有一位人士說他也是做這行業的,我們只要跟他聊幾句話,馬上就可以知道他是否是門外漢?或是專業人士?每一個行業都有他們的專業語氣,外行人是學不到的。
還有一種叫做(職業氣質);
也就是說,在一些真正專業人士面前,他只要看對方的氣質就已經可以知道對方是否是同道中人,我們人的氣質是很善變的。
假設;現在有三個好朋友從大學畢業出來,這時這三位女生都是學生氣質,很單純,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
一個女的去當了夜生活,
一個嫁人當了家庭主婦,
另外一個繼續升學讀博士學位,
五年後他們重逢聚在一起,這時大家已經不像五年前畢業時的單純氣質了,當夜生活的可以看出充滿風塵味的氣質,家庭主婦的賢妻良母的氣質,拿了博士學位的就像個很有學問的人,只短短幾年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更何況在某個圈子裡逗留了幾十年,所以我絕對相信這位網友所說的話,他的師傅一眼就可以分別出,你是否是一位真正的修行人,或只是靠嘴巴(空談理論)那一種(文字佛法)。
就像佛陀當年憑什麼驗證一個人證得什麼果位?他的修行到了某個層次?
= 佛陀憑他的專業眼光判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