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使用PVB樹脂-宏遠油墨印刷新材料

2021/11/18 00:5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PVB樹脂可用於油墨印刷行業(柔印/凹印)、絲網印刷和熱轉移印刷的柔印、凹印和壓印。 由於它能溶解酒精,無毒,印刷品無殘留氣味,囙此可作為食品行業中對氣味敏感的外包裝,如茶/香烟。 由於該樹脂是陽離子型的,所以對含有强陰離子的玻璃表層有很好的附著力,特別適用於玻璃板的裝潢絲網印刷。

它是聚乙烯醇和丁醛的縮合物。 其結構為白色粉末,相對密度為1.08~1.10。 它能溶解甲醇、乙醇、酮、鹵代烷和芳香族溶劑。 它與鄰苯二甲酸酯、癸二酸、苯增塑劑、硝化纖維素、酚醛樹脂和環氧樹脂具有良好的相容性。 它具有高透明度、耐寒性、抗衝擊性和抗紫外輻射性。 與金屬、玻璃、木材、陶瓷和纖維製品有良好的附著力。 聚乙烯醇溶于水,在攪拌下加入丁醛和鹽酸、硫酸等催化劑,在15~50℃下進行縮醛反應。 洗滌縮醛產品並離心乾燥以獲得聚乙烯醇縮丁醛。 主要用於生產鋼化玻璃、建築塗料、膠粘劑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