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教貓咪如廁

2021/11/23 04: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星期四,去Edmonton的動物領養中心walk in參觀,毫無準備之下,突然重做貓奴,帶回兩隻出生兩個半月的加拿大本地短毛貓。

          家中沒有任何貓用品,回Calgary前,在Walmart買了一個簡便的貓砂盆。第二天一大早起身,去各大寵物用品店搜羅貓用品及貓玩具。在其中一間,見到一套貓廁所,覺得有趣,買了回家。

          那是一套四件、可以安置到人類座廁的貓座廁,包括一個座廁圈、三個配件。

          我家有四個廁所,貓咪回家後,住在我的瑜伽房,內附洗手間,那個洗手間就變成了貓咪專用洗手間。把貓咪座廁圈套上座廁,放入第一階段的配件︰一個淺兜,把貓砂放進去之後,分別帶兩兄弟參觀新廁所,告訴牠們,這是排洩的地方。為了讓牠們專心使用新座廁,我把貓砂盆收起來了。

          兩兄弟中的細佬似乎比較容易接受新事物,想去廁所的時候,找不到貓砂盆,便跳上了貓廁所,在裏面屙了一次尿。

          事情之順利,出乎我意料,當然,這只是我的錯覺。很快,兩兄弟中的大佬便告訴我︰此路不通。

          大佬兩度進入洗手間尋找貓砂盆,兩次都沒找到,喵了幾聲後,就離開了洗手間。我以為他最終會妥協,誰知沒多久,我就發現牠把尿尿排放在剛買回家、牠玩得非常喜歡的貓隧道中。

          貓隧道的材料是防水布,中間兜了一灘尿液,尚幸防水性能頗佳,未滲漏到地板。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