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賀琪
梁賀琪
梁賀琪

再談梅艷芳

2021/11/25 04:44:26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梅艷芳》公演已超過兩星期,但似乎大家對她的熱情未減,這不局限於香港,甚至連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討論也愈來愈豐富,層次也深起來,由她的演技、歌藝,以至為人作風、信念、信仰及她身邊的人與事。於是,難免又是一番比較。

          其中一段網上熱爆的,是當年梅艷芳與近藤真彥(Matchy)同台唱《夢伴》。Matchy是這曲的原唱者,但觀乎該片段,男的木訥、呆滯、心不在焉與Anita的投入、專業、光芒四射形成了強烈對比。Matchy如此表現水平的原因不能考究;另外一段表演,是譚詠麟合唱同一首歌,校長不像Matchy般迆,全程賣力跳唱,Anita當然也是一如既往的吸引視線,可是校長的表情與動作都莫名其妙地顯得有點滑稽與生硬,尤其在不應該笑的時候咧齒而笑,令人忍俊。

          不怕對手比你叻,最怕對手比你叻還比你更勤力。我想就是這種精神,令Anita的魅力在去世後近二十年,仍然超越時空地感染着老中青三代。

          不少人跟我一樣,一開始不太喜歡她,嫌她不夠漂亮,年紀輕輕已經充滿風霜、不夠清新,可是後來都被她感動,而且這種擁戴與喜愛往往更堅定與持久,因為她征服的不但是我們的觀感,更是我們最難改變的偏見。

          Anita百變,但沒有把自己的性格淹沒,如花也好,壞女孩也好,烈燄紅唇也好,素妝之後也就是梅艷芳。她是香港的Lady Gaga,而且比Lady Gaga早出道二十多年,她的前衛顯得更有人格魅力。

        精英匯集團主席

        梁賀琪

        
■《梅艷芳》已上演,觀眾熱情未減。p/  
 ■《梅艷芳》已上演,觀眾熱情未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