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陀

2021/11/29 07:33:42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9 Nov

佛陀是一位覺悟的智者、覺者,佛陀不是一位宗教家!
什麼是宗教家?就是盡量讓大家來信仰,所以把信仰的內容講到完美無缺、很神奇,即便講的內容無法證明,只要把信的內容講到完美理想妙樂,那就可以了。

覺者說法,不會這樣,覺者說話是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覺者更不會跩文、更不會吹噓,因為覺者是務實且真實的人,因為覺嘛!覺不會亂講。

其實,佛陀說法的內容,作者不相信是離開現前生活的範圍,依佛陀當時的時代背景,六師外道盛行,什麼搞怪的理論和修行方法沒有呢?然而,世尊之所以在當時受到有名的
舍利弗、目犍連、大迦葉等聖弟子的皈依,就是都沒有離開有情眾生當前現實生活的經驗範圍,教導因緣法及緣生法,最重要的四聖諦的三轉十二行,這些教說都是離不開五陰身心而為說法的,只要一離開現前範圍,佛陀的作法就是不談、不說。

說真的
當今許多學法行者
真正以 出離心 來修學的人
並不多
少之又少
如同一縷蛛蛛絲
追隨佛陀原始教導的行者應該更團結多鼓勵

佛陀是一位覺者,他並不是一位宗教家、哲學家、理想家,
最重要的是他不是一超級推銷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