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悉達多

2021/11/29 16:57:16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9 Nov

佛法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未成佛前的(悉達多),在成佛之前的這段路上所經歷過的痛苦、煩惱、挫折、盲目探索,漸漸地覺醒、體悟、不停的超越每個層次,直至到超越輪迴的總和,而不是有一尊(阿彌陀佛)把(悉達多)带到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後又到回来這個世界渡眾生,也不是盲目的膜拜、念經、念佛號、祈求佛菩薩保佑,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神話故事,這些騙小孩吃糖的幼稚行為,絕對不會發生在(悉達多)身上,因為,佛教根本就不是這樣的。
(悉達多)是一個凡人,一個不會飛天遁地、不會千變萬化的凡夫,跟我們有相同的基因,同樣的六根,同樣的感受,如果(悉達多)没有身為凡夫,了解人性原本就已經應該擁有某些基本的欲望,以及貪、嗔、痴、慢的存在,就不可能有(超越)痛苦和煩惱的佛陀出現,自然也就不會有佛法的誕生。
佛教經典里提供很多的(方法),這些方法是要讓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去實踐,進而改變自己,讓自己從痛苦煩惱中解脫出来,
如果我們只是把佛教經典當著是教科書来研究讀誦,當著是神聖的寄託,當著是神来拜,讓自己麻醉,用頭腦在幻想暫時忘掉痛苦和煩惱,或者把所有的痛苦和煩惱丢给佛菩薩,那麼,即使我們把三藏十二部經典理解得滚瓜爛熟,或是每天念十萬八千篇佛經或佛號,這些痛苦和煩惱仍然還是跟著我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