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教的昔日、今日

2021/12/05 09:59:27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05 Dec

昔日佛陀親自煎湯藥給弟子喝;今日仁波車說只要燒煙供就可以治好癌症。

昔日佛陀是位思想教育家,一再勸化我們要善加思維;今日的大師說伸手加持即能讓信眾大開智慧。

昔日要求法門無量誓願學;今日卻稱一句佛號代表三藏十二部。

昔日佛陀諄諄說法四十五年而不懈;今日師父說口中唸唸佛號就可以有成就。

昔日頭陀行林居避人群獨自修;今日劇場乾冰紛吹中出場暢談唸佛。

昔日感懷尊念本師釋迦牟尼佛;今日口中唸唸歐迷陀福。

昔日圍繞佛陀樹下坐、塚間修;今日金色佛像擺上大殿頻禮拜。

昔日百衲衣身上披;今日天珠唸珠結飾掛滿身。

昔日禪師不怕庭前荒草三尺高;今日寺前廣闢停車場唯恐車位數不足。

昔日禪坐唯恐人眾礙修行;今日師父作怪廣引大眾至。

昔日四眾平等,先受戒清信士、清信女分別與出家眾對面坐;今日作為在家佛教徒的優婆塞、優婆夷是為服事出家眾而受戒後,成為近事男、近事女的。

昔日天氣炎熱,燒香是為了去除汗臭味道;今日被標榜要燒尊貴好香,才算是供養三寶。

昔日佛陀向眾人說眾生平等,人人可以覺悟成佛;今日卻說稍有成就者都是佛菩薩轉世來的。

昔日佛陀教誡眾生善惡業唯是自身造做扛責; 今日多來虛空大菩薩誇言無上法力能超度一切眾生入清淨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