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 13 ]

2021/12/13 16:54:34 網誌分類: 中國當今佛教寺廟腐敗內幕揭秘
13 Dec

佛在舍衛城。爾時,長老優陀夷,為慾火所燒作是念:故出不淨(手淫)、摩觸女身、向女人粗惡語(淫穢語),佛皆已製(戒),我今當向女人自讚供養身取悅意樂。又掃灑房種種如上,便於房內語女人言:“姊妹,汝供養沙門、婆羅門乃至入禪定得四道果,不如以淫欲供養持戒者。”諸女人聞,有喜不喜,乃至佛種種呵責皆如上說。呵責已,告諸比丘:“以十利故為諸比丘結戒,從今是戒應如是說:若比丘欲盛變心,向女人自讚供養身言:姊妹,淫欲供養是第一供養,僧伽婆屍沙(僧殘,僧團殘留,留團察看)。
在涅槃前,佛陀也囑咐在家居士(週那),對於這些披著佛教外衣搞詐騙奸淫活動的賊(為道作穢沙門,主要指漢傳和藏傳佛教僧侶),不要注重他(她)們的容貌和威儀,要通曉沙門戒律(佛雖沒直言,但這是他的本意,南傳上座部沙門傳承下來的教義及信眾即通達此意),以此觀察。調查和評估他(她)們:是否嚴守具足戒,是否修戒定慧,是否修八正道,是否遠離世俗,是否講正法。律,然後才決定是否恭敬和供養(四事供養:飲食,衣服,臥具和醫藥),如經藏記載:
《 長阿含經 遊行經第二中》:
爾時。週那見眾食訖。並除缽器。行澡水畢。即於佛前以偈問曰:

敢問大聖智   
正覺二足尊
善禦上調伏   
世有幾沙門 

  爾時。世尊以偈答曰:

如汝所問者   
沙門凡有四
志趣各不同   
汝當識別之
一行道殊勝   
二善說道義
三依道生活   
四為道作穢
何謂道殊勝   
善說於道義
依道而生活   
有為道作穢
能度恩愛刺   
入涅槃無疑
超越天人路   
說此道殊勝
善解第一義   
說慣無垢穢
慈仁決眾疑   
是為說善道   
善敷演法句  
依道以自生
遙望無垢場   
名依道生活
內懷於奸邪   
外像如清白
虛誑無成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