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佛一生所說經典

2021/12/20 10:30:55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0 Dec

佛一生所說經典只有五大部經,不是三藏十二部?

和尚發現我們的《大藏經》,為什麼和尚一直強調說,除了這五部經典,就是阿含經以外的經典,大部分的經都是以後的出家法師所編造的。
大乘很多經典,原來也是人編造的,所以和尚要這樣講,就是要證明我最近一直強調,《大藏經》裡面,大部分都是人編造的經典,和尚所説無誤,可以證明説和尚的判斷力。
我研究經藏,從初中到我現在,將近快六十年的時間,我的判斷力絕對是有憑有據的。
和尚要講一句話,絕不是我想講什麼就講什麼,這是經過長久的,分析、判斷、查證,才知道原來《大藏經》,都是人編造的。
除了阿含部以外,就是佛說的五部經典以外,其他的經典都是後代的出家弟子,不管這位弟子是開悟證果的,或證得阿羅漢,都是他們自己編造的,這是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情。
經文編造也不是說完全背離佛法,有部分是依照經文編的,一部分是依照自己的意思,加進去的,大概所有的大乘佛經都是這樣。
它是參考原本巴利文的五部經,長部、中部、小部、相應部、增支部,這五部經典,他們參照了五部經典,然後衍生大乘經典出來,所以大乘經典就是依這五部經典,然後加上人的本身,他的有意故意的,加上自己的意思下去,就成為大乘經典出來了,原來是這樣子,這已經真相大白了,讓我們重新了解,原來我們的大乘經是這樣來的。
因為在巴利文,第一次經集的時候,阿難跟迦葉已經向大眾,講得非常非常清楚,佛一生所説的經典,只有五部而已,律部有五品,就這樣而已,沒有了,哪來那麼多的大乘經,原來我們就知道,大乘經就是從五部經典,衍生出去的。
後來內容那麼多,都是後來的出家弟子加進去的,加進去就成為有「佛説」的,有自己的見解,包括以後後面的論藏,那更是全部是自己的意思。
依法不依人,不是依大乘僧教的法,迦葉尊者,阿難也說:後來的第二次,經過兩百年後的,第二次的經典集結,也都是在論述而已,所以《菩提道次第廣論》《阿毗達摩論》都是後來以後的出家弟子,針對這些佛說的來論述而已,成為論藏,所以第二次經典的集結,他們不是在集結經,是集結論。
這些論都是個人的意思解讀,我說,這是多此一舉,我們看巴利文都是很白話,大家都看得懂,何必再第二次的論述?你的論述也如迦葉,阿難尊者說:後來的論述,也離不開這五部裡面,佛所說過的這些精神教育,你們再怎麼論,也論不過釋迦牟尼佛,為什麼還要論做什麼?老師講得不夠詳細透徹嗎?還要以後你們大乘藏傳教學生來論述嗎?我感覺實在很奇怪的事情。
第二次的經典集結,第三次的經典集結,都是多此一舉,因為佛說的五部經典,已經非常白話明瞭了。為什麼後代的人,又要自己來論述做什麼,包括宗喀巴尊者,你們也是多花時間,無聊、屁疫痕,我講一句很不客氣,無聊得屁疫痕。這些後來出家人都太無聊了,而且也冒犯了釋迦牟尼佛,我們的導師釋迦牟尼佛,已經講得非常清楚明瞭,佛講的不是文言文,是白話文。為什麼後代的出家弟子,一個一個都要比,釋迦牟尼佛還厲害,比釋迦牟尼佛還透徹,還要拿釋迦牟尼佛,講得這麼微細的法,還要來論述,還要來分析。表示説你這個出家弟子,不管你是誰,後代的比丘弟子,好像都比釋迦牟尼佛還厲害,還有智慧,還有領悟力一樣。
其實論,統統要燒掉,這個論,寫論的人,都是冒犯釋迦牟尼佛,真的,我們隨便用膝蓋想都知道,誰才用論?學生寫的,老師才為其做結論,論,就是結論。就是結論的人是最厲害的,結論的人就是最透徹的人,才能結論別人,所發表的意見跟想法。
釋迦牟尼佛所講的法,可以讓你們來做結論嗎?我感覺實在這些,後代的比丘弟子也太什麼,講一句話說這個是,太自負、自大,自以為是,所以所有論藏全部都不能看,甚至都要燒掉,真的。
有一些編寫都不大一樣,甚至寫得太深澳了,可能只有他自己才會明瞭,或者都不知自己在冩什麼,我不知道他們的心態是怎樣,後代的這些出家人,他們寫論的心態是怎樣,我搞不清楚,何勞你再多此一舉呢?
從研究到現在,發現不對了,整個《大藏經》都不是佛說的,除了阿含部以外。阿含部裡面也有太多,加上後來出家弟子的意思,加進去的,都要重新篩選,整個阿含部都要篩選。
假如是北傳《大藏經》的阿含部,都要再做篩選,這霆費很大的工夫跟時間,要去對照巴利文的阿含部,跟北傳《大藏經》的阿含部,要來做篩選。
我們研究的《大藏經》,竟然是日本佛教界,四五百個出家人所編造的,不管從中國帶回來的,這些真經,假經,統統好像什錦麵,全部融合在一起,讓我們後代人讀了,也不知道它是真的假的,以為《大藏經》𥚃面都是真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