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出家人好出名是很卑恥的行為

2021/12/21 08:51:18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1 Dec

出家人好出名是很卑恥的行為,中國有許多號稱是高僧大德,其實都是虛有其表,虛有其名,太多了,講不完!要是中國真的有那麼多的高僧大德,為什麼佛教傳到中國到現在,出不了一個羅漢呢?在印度佛陀入滅,五百年間,羅漢一大堆,佛陀入滅,正法期間五百年,羅漢一大堆。

來到中國,出家人一大堆,沒有一個羅漢,何謂高僧大德,都是虛有其名,只有矮僧小德多,我們不要被高僧大德這四個字,糊弄掉了。
高僧大德不是用口號,用喊的,用貼標籤的,不是這樣子,證得羅漢才能號稱高僧大德,不是羅漢,怎麼叫做高僧,怎麼叫大德呢?大德就是指羅漢,高僧就是德行很高的出家眾,斷貪瞋癡三毒的羅漢,才能有資格稱為高僧吧!我們是小僧小德,或許還稱得上,勉強,跟高僧大德還差得遠,中國人就是喜歡這樣,阿諛、奉承、巴結,佛教也是一樣,跟社會差不了多少。
我們出家人出了家還執著名相,比在家人更糟糕,我們出家人食衣住行,都是人家供養的,還要追求在家人的那種名聲,那就不用出家,乾脆就還俗去爭個名吧!正正當當地去爭名,不要出了家讓人家供養,還要爭名,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很卑賤。
又不是花自己努力賺的錢,用眾生供養的錢,來增加你的名聲,創造你的名聲,這樣的出家人是最可恥,比一般人還可恥到極點,所以出家人絕對不要好名,千萬不要,那是極度可恥的行為。
因為出家人不是生產勞作,講難聽一點就是讓人養的,拿人家供養的錢,或來打響你的名聲,你說這種人夠不夠卑鄙,卑鄙無恥到極點。
和尚極度看不起那種出家人,喜歡貪欲的,喜歡出名的,好名的,真的一大堆,可憐,真的,真的可憐。他還不知道說他這樣是可憐,他還不知道這樣是卑恥的行為,還大喇喇,赤裸裸,一直在追求名聞利養。
所以我說臺灣要找到,真正是出家心的出家人,十個實在找不到一個,可能一百個還找不到一個,可能一千個還找不到一個。
要做一個真正有出家心的出家人,不容易,真的不容易,我們很容易顛倒,很容易被環境所左右,有時候你現在說我不會,我一定不會,一旦境界現前,你就忘了,自己對自己的承諾,我不會逐名追利,不會,到時候就會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