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登山看展覽

2021/12/24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這個藝術作品預展,是在半山一憧二級保護文物的典雅住宅(現已改成藝術展覧館)舉行。應邀出席、對藝術家的作品有興趣一看,也想看看,一百年前,住在這幢樓房的建築師,是怎樣在半山,設計了一個理想居所。
  從金鐘乘坐的士,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就來到展館的入口。所謂入口,其實是看不到歷史建築的。那只是前往展館,步行道的起點。
  踏上小石徑,已見接待人員向我們招呼:「往前行,不用十五分鐘,就可抵達目的地。」
  十五分鐘後,又見兩位接待,笑容可掬,說:「快了,再行十分鐘就到。」
  登山路,並不難行,雖然不見花香鳥語,道旁樹木生長茂盛,空氣清新,人在路上走,感到愉悅。
  再轉另上一灣角,百年大宅就在眼前。踏上幾級,入得門來,原是個客廳,已改成展館接待處,侍應給每人一瓶礦泉水。我們先坐下來,喝口水。往外望,是個露天花園。要是不去看展覽,走進花園,在那裏閒着,該是很寫意的。我們都同意,下一趟到來,不用看展覽,就留在花園,吃個下午茶好了。
  喝過幾口礦泉水,我們知道,要看展覽去了。踏着梯級往上走,展品,就在二樓、三樓的房間牆上掛着。看過展覧,大家可到天台,喝杯白酒,吃件點心,聽歌手詠唱民歌。然後,我們開始談藝術家的作品。說看得懂,或看不懂,都可以。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