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疫下求生

2022/01/10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Omicron肆虐全球,據最新統計資料,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三億。政府一直採用守龍門式的「外防輸入」措施,無奈新變種Omicron傳播數字驚人,而作為國際城市的香港,要做到「外防清零」,除了要採用地區性航班的「熔斷機制」,「內防清零」上,也再次推出禁酒令與餐廳晚間禁令及其他時段式的人數上限令。

農曆年的「大寒」還未來臨,餐廳、酒吧已經準備入雪房。傳統上「農曆年」是酒樓、餐廳結業的分水嶺,相信今年不用等到過年,又會有更多的餐廳、酒樓提早結業。用「屍橫遍野」去形容餐飲業受到的影響,既殘酷又真實,假如你路過灣仔船街,中環士丹頓街與卑利街一帶,看到一間又一間落閘的店舖貼滿招租啟事,你會更心寒!Omicron來襲,傳播鏈有多條,「望月樓群組」、「維園跳舞群組」,加上最新的「壽宴群組」,除可看到Omicron傳播力強以外,還可以看到人性的自私點。

全民抗疫快要接近兩年,現在是電影《古惑仔》大飛哥格言「鼻哥窿擔遮-避無可避」的現實面!全球抗疫,病毒就不斷變種,香港第五波疫情接近臨界點,法國南部新變種病毒IHU變異株擁有的突變數量比Omicron還多九個。

病毒學會變種,做餐飲的同樣要有彈性。餐廳晚間禁令實施前趕得及到中環蛇王芬吃蛇羹。禁令一推出,蛇女Gigi即時變陣,設有外賣的同時,還配合農曆新年推出闔家享用的外賣盆菜宴。香港人就是靈活性比較高,懶理你甚麼政策,你有你政策,我有我對策,才是疫情下的求生態度。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美食紀行|疫下求生
 美食紀行|疫下求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