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紅豆沙與棗花酥

2022/01/12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疫情殺得急,納入強制檢測的地方愈來愈多。網上看留言,年輕人說不擔心染上病毒,就算染上,頂多是十天、八天就康復,最怕反而是被強檢,無緣無故被隔離二十一天。

抗疫疲勞是現實,疫情下世界變得不合常態,生活在平行時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新聞不想看,飯局也去不成,開始準備一些過年的事,自我感覺良好就是。

過年對於北方家庭是大事,特別是我家融合港式過年,工作量比一般傳統家庭要多出三、四倍數。小時候過年,一個月前已經開始做準備,剪窗花、貼春聯,聽起來屬於遠古時代的事,我們年年都要做,而且做得特別足,每一個門窗,無論是室內、室外都要貼好。至於一般廣東家庭要準備的蒸糕、炸油角,老媽會準備,還會炸麻花、做拜神的饅頭及棗花酥做的小型棗花酥塔。

做拜神饅頭,一般用的餡料以甜味為主,與廣東人謝灶、送灶君回天庭向玉帝述職能夠美言幾句一樣,供品都是油油膩膩與甜口的。

餡料以往不容易買到,全靠自己做。紅豆先泡水過夜,洗淨後水蓋面浸煮至開裂後,再放豬油、砂糖炒至起沙。豆沙餡放熟豬油,好吃又起到軟化的作用,做棗花酥用的棗泥餡,同樣會用上熟豬油。棗泥餡做法與紅豆餡相近,紅棗用水沖洗淨,大火蒸軟後去棗核。棗蓉以過濾網去皮,混合三分一的白豆蓉。白豆蓉按照紅豆餡做法,水煮至爛後經過濾網去皮。
  將混合好的棗泥漿放入鍋,加入細砂糖,用中小火翻炒至水份揮發成為餡狀即可。棗泥餡比紅豆餡更加柔滑,要求工夫多,棗花酥做的量也比較少,是我最喜歡的過年餅食。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美食紀行|紅豆沙與棗花酥
 美食紀行|紅豆沙與棗花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