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鷹美優質新春利是股 - 曾廣標

2022/02/04 04: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04 Feb
        恭喜發財!祝各位讀者朋友新春大吉,身體健康。新年首隻推介,當然要揀前景佳及股息的好股。一眾愛股之中,產銷中外名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去年九月底中期業績差強人意,盈利和派息略有減少,股價亦從接近6元的歷史高位回落至5元樓下。不過,預期下半年度鷹美業績將可追回失地,同時集團持續在內地和東南亞擴充生產線,與中外名牌的合作關係加牢固,前景秀麗。

除了國際名牌NIKE和THE NORTH FACE之外,鷹美亦已與中國名牌李寧結成夥伴關係,與「中國李寧」合作設計及產銷高級運動服將成為新的亮點。此外,鷹美也與另一中國名牌安踏合作。由於內銷持續增加,鷹美繼收購黃先生在湖北的廠房及讓他加入董事局參與管理之外,近日亦達成協議收購黃董事在順德的廠房,進一步加強內銷的生產力。
續擴產線 盈利增長料佳

鷹美早已與NIKE合搞研發中心,設計新的款式和面料。如今,鷹美的技術開發團隊與更多品牌拍住上。據了解,鷹美近期研發了全天候保暖輕盈外套,超輕羽絨外套以及全功能防水外套等新產品,陸續與各名牌合作產銷。由於定單滿滿,鷹美正持續增加現有廠房的生產線,亦會按需要收購一些工廠。

鷹美在內地汕頭,江西和湖北均有廠房及將加入順德工廠,在印尼及越南也洽談併購廠房,以應付更多定單。鷹美內銷及出口並舉,東南亞廠房主要出口歐美,內地廠房專攻中國市場。疫情使各國民眾更重視運動,對運動服的需求不斷增加,而北京冬奧也抑起熱潮。中外名牌紛紛推出高端運動服爭取高檔市場,使鷹美的毛利率得以提升。

由於貨運受阻影響出口,鷹美去年中期盈利倒退了27.4%至1.67億元,折合每股盈利31.5仙,派息由30仙減少至22仙,但定單只是押後,下半年度同時趕工生產冬夏服裝,預期盈利同比可上升逾三成,使年度每股盈利回升至52至54仙,末期息預期增至15仙,年度派息合共約37仙,維持七成派息比率。

四月起是新財年,已有大量優質定單的鷹美,新一年度盈利料有三成增長,每股盈利達70仙,年度派息增至約50仙,而11月宣佈半年度業績時,中期息料派35仙,股價可望再創新高。
曾廣標
■鷹美持續在內地和東南亞擴充生產線,與中外名牌的合作關係加牢固,前景秀麗。p/  
 ■鷹美持續在內地和東南亞擴充生產線,與中外名牌的合作關係加牢固,前景秀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