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出家人身披袈裟為人誦經,收受紅包,犯偽造沙門,盜十方常住物。

2022/02/04 10:41:16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04 Feb

出家人身披著袈裟,為人誦經定價收費,或收受紅包,其實佛規定出家人,是受物資的供養,食物、用物的供養,是不能接受金錢的供養,但是臺灣和中國,就沒有辦法。北傳的國家是沒有辦法,都沒有托缽乞食的風俗文化,都是透過在家人供養金錢給我們,我們再去買需要的食物,用物,一兩千年來都是這樣,其實這是犯戒的行為。所以我才說,中國哪裡有真正的出家人,佛規定出家人不能有金錢,我們兩千年來,出家人都擁有金錢,還有財產,都接受人家供養金錢,還設功德箱讓人家投錢,設一個犯戒的功德箱,讓人家投錢。

佛的時代怎麼准許出家人,能接受人家金錢的供養,這是很明顯犯戒的行為,太明顯了,我們卻習以為常,卻以為對。兩千年來,中國的佛教寺廟都是這樣,還設功德箱,設一個犯戒的功德箱,讓我們來犯戒,來犯這條不持金錢戒。所以說北傳中國的佛教,哪有真出家人,你們哪裡見有真出家人嗎?佛陀設定出家人,不能接受金錢的供養,只能受食物,用物的供養。

出家人不能拿錢去買東西,有了錢就衍生很多的問題,為了錢就想盡辦法,各種犯戒的方式,來營商謀利也好,或來取得名聞利養也好,就是為了換取金錢,就讓中國佛教的出家人,兩千年來造犯了很多,不如法不如戒的事情,就是被金錢所害。

假如沒有金錢的話,中國的出家人,兩千年來不會觸犯那麼多戒律,就為了金錢,觸犯了很多戒律,衍生太多的事情,甚至爭權奪利。

金錢作崇,金錢使人利益薰心,金錢使人忘記戒律,金錢使人忘掉出家人身分,金錢讓我們出家人敗壞名聲,太多講不完,我們出家人被金錢所害的事情,講不完,太多了。

假使今天中國的出家人,不要受金錢供養的話,中國的佛教,才能如佛所教導真正的佛教,實行真正的佛法,持守真正的戒律,我們被金錢所害,到現在也是。我們脫不了桎梏綁架,我們都被金錢綁架了,臺灣人的出家人,中國的出家人,都被金錢綁架,綁得死死的,沒有辦法解開。

人家泰國佛教,你看,就可以過著不持金錢戒,泰國的佛教寺廟,是由在家人蓋好了,請出家人來住的,泰國的出家人,要過著乞食托缽的生活,他們不碰金錢的。

我們都知道泰國,他們的寺廟是在家人蓋的,不是出家人蓋的,這個地方,這個鄉鎮,我想請出家人,出家僧團,來我們的村鎮弘法利生,讓我們村鎮的人,可以每天來到寺廟聽經聞法,是由這個村的村長,帶動整個村民,大家來募集金錢,請人家找地,蓋寺、蓋廟,蓋得好好的,全部都弄好了,才迎請僧團進駐。

佛教他們的僧團有規定,當僧團進駐了這個村鎮的寺廟,假如發現這個村鎮的人,村鎮的佛弟子,不恭敬佛,不恭敬法,不恭敬僧,你們就要離開這個寺廟,寺廟再還給他們在家人,不要住,是這樣!

我們北傳的佛教,包括日本都一樣,你看,都供養金錢,我們出家人再拿金錢,來買地、購地、建造開墾這樣,為了謀取更多的金錢,造就很多出家人做犯戒的行為,和尚也逃不掉,我也被這個框住了。

所以難怪大乘北傳的佛教,出不了一位阿羅漢,因為只要有犯戒,要證得阿羅漢太因難了,尤其不持金錢戒是大條的戒律,它不是小戒,它不是威儀戒,它是大條戒。

我們何等不幸,出生為北傳佛教的出家人,太不幸,不幸,佛寺裡面出家人的鬥爭,也就是因為金錢引起,真的,我們都知道,佛寺裡面有鬥爭,甚至分門別派,都是為了名聞利養,都是為了金錢。

我們中國出家人也好,日本出家人也好,韓國的出家人也好,臺灣的出家人也好,香港的出家人也好,我們都被金錢所害,被自己貪慾所害,我們幾千年來,都過著不如法不如戒的,假出家人生活,不知道哪一天才有辦法擺脱這樣,金錢的桎梏,金錢的束縛。

當然我們收受人家金錢的供養,已經破了出家的基本戒律,這已經構成事實不講,假使為了金錢,又來誦經定價收費,那更是犯戒中的犯戒,更是無法去原諒的事情,說真的。

出家人跟商人一樣 講價,佛法不是商品,不能講價,定價,商品才有定價多少,誦一本經,誦一部經要收多少,《阿彌陀經》三千,或五千,現在可能漲價了,《地藏經》可能七千,現在漲價可能九千、一萬,將佛法當商品在定價,這只有中國佛教,臺灣佛教,才有的怪現象。

應該誦經為在家人祈福也好,為超度亡靈也好,應該是要讓在家人供養紅包,我們就已經犯戒了,供養金錢,我們就犯戒了,還要定價收費,中國還有真出家人嗎?

我就問大家,每個人都有良知良能吧,我們心中都有一把尺,'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沒有模糊的地帶,我們不能找籍口來寬恕自己,這還算出家人嗎?所以和尚最近一直在講這句話,中國兩千年來,沒有一位真出家人,包括和尚都不是真出家人。

因為我是中國佛教的出家人,就不是真出家人,我們都是半套的,一半在家人,一半出家人,我們只能這樣說,美其名説,我們是穿著出家衣服,剃個光頭,就叫出家人,是嗎?但是出家人卻做在家事,過著在家人的生活,充滿了在家的這種文化,我們哪是真出家人,只有半套而已。

其實說半套,説起來就是偽造沙門,半套就不是真出家人,就是偽造沙門,其實我們接受眾生的金錢供養,這就是犯戒,犯法的事情,破戒,破法的事情。

偽造沙門,接受眾生供養,使用眾生供養的,金錢、財物、物品,偷盜戒,假出家人來使用,眾生供養的物品、食品,犯了偷盜常住物。

我們都生活在,偷盜的出家生活裡面,難道不是嗎?大乘佛教要好好去思惟,很慚愧,很羞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