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干旱席卷非洲之角 130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

2022/02/09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09 Feb

干旱席卷非洲之角 130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09 16:34:29

当地时间2月8日,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说,非洲之角正在经历自1981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130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连续三个雨季降雨不足导致农作物大量减产,牲畜死亡数量异常高。水和牧场的短缺迫使人们离开家园,并导致社区之间的冲突加剧。未来几个月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的进一步预测可能会加剧现已十分严峻的情况。

粮食计划署东非区域局区域主任迈克尔说:“经常性的干旱影响非洲之角,收成被毁,牲畜正在死亡,饥饿正在加剧。受影响地区当下亟需人道主义行动和持续的支持。”

干旱影响了埃塞俄比亚南部和东南部、肯尼亚东南部和北部以及索马里中南部的牧民和农民。主食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和对农业劳动力的需求低迷加剧了这些影响,家庭购买食物的能力进一步恶化。这些地区的营养不良率仍然很高,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情况可能会恶化。在三个受干旱影响的国家,粮食计划署正在向受灾社区提供拯救生命的粮食和营养援助。(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杨博任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8326655761989288166&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300a9e8-f9b3-4ade-906d-ad277ee6a6e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