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羚邦夢工場|逆疫齊抗疫的《國王排名》 - 趙小燕

2022/02/28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Feb
        疫情肆虐,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原本以為第四波疫情減退能令內地通關,第五波卻有增無減,大家除了失望,面對經濟前景不明朗,逆境中的各樣困難,我們怎樣面對呢?

我想到疫情下追看最近討論度滿分、由羚邦發行的一套新番《國王排名》。一開始我只對作品的童話繪本風格所吸引,但隨著劇情的反轉和主角的經歷,發現其溫柔感人故事線之下帶出反思,使我不得不作推介,為一家大小在家抗疫鼓勵。

《國王排名》與其他一般的動畫作品十分不同,主角「波吉王子」一出生不但又聾又啞,身體更弱小得連小孩的短劍都無法舉起來,周遭的家僕、國民對他只有嘲笑和同情。在被人否定一切後,波吉認識到幾乎被滅族的影之一族「卡克」,並與他成為朋友。一個是一出生就被嫌棄的王子,一個是失去家人的幸存者,「波吉王子」和「卡克」二人卻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以最純真的初心出發冒險,一同成長變得堅強。

看似簡單的故事主線,但追看後卻發現溫暖人心。在《國王排名》的世界中,沒有絕對的壞人,作者在故事的推進下幫觀眾撕下先入為主的面具,每個角色都有着自己的經歷和苦衷。即使沒有華麗熱血的打鬥場面,但其發人心省的寓意令人溫暖萬分。筆者亦不難明白此部漫畫作品被日本媒體盛讚是為「看四十頁絕對會爆淚的漫畫」。

或者這兩年多的疫情讓大家都感到無力並無奈,但雨過終有晴天,寒冷過後溫暖必定再來,如同動畫中的金句「善良不是軟弱,溫柔使人強大」,希望《國王排名》這一部善良溫柔的作品,能在逆境時帶給我們能量,逆疫抗疫!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