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公屋 按揭輪候時間已增至六年

2022/03/08 00:35:4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輿論網消息:2月21日,香港房屋委員會宣佈,截至去年12月底,過去一年在香港安置的普通申 公屋 按揭請人的平均輪候時間為6年,一名老年申請人的平均輪候時間為4年, 與上一季度相比,分別增長了0.1年和0.2年,均為1999年以來的最高水准。

房委會表示,輪候時間新增是由於粉嶺皇后山恏、鑽石山啟鑽苑、深水桋白田恏及大埔富蝶恏於去年第四季落成, 讓大量輪候已久的普通申請人獲編配公屋。 囙此,他們的等待時間反映在最新的平均等待時間中。

房屋委員會亦表示,去年第四季共有約4700宗一般公屋編配申請,其中約310宗由長者編配,約620宗由非長者根據配額及計分制申請。

截至去年12月底,根據配額和計分制度,申請普通公共住房的人數約為15.2萬,申請非老年人的人數約為9.65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