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同活法|好好過日子

2022/04/11 04: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上海的朋友傳了一段視頻,只見上海的方艙醫院中,一群生龍活虎的確診者抬着一個全身穿保護裝、累得昏過去的醫護人員出去搶救。

在此之前,上海的方艙視頻之中,都看到確診者跳舞鍛煉,人人精神,個個活潑。反倒是為他們服務的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現在終於輪到確診者搶救醫護人員了。

龐大的確診數字,但無重症,無死亡。被醫治的人,比醫治他們的人看來都健康。上海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防疫人員瀕臨崩潰。被圍封的居民開始物資短缺,預着幾天就解封的圍封期如今變得遙遙無期,本來還心情篤定的人開始心浮氣躁。這些天網上所見,確實令人憂心。

另一邊廂,泰國宣佈開關迎客,外國遊客進泰國不用提供預先的核酸檢測報告。就憑這一點,曼谷機場的入境遊客激增,把機場塞滿,熱鬧的情況回到疫情之前。看到一張泰國遊客的紀錄,排第一的是俄羅斯人,第二是德國人。德國人是最早開發泰國旅遊的歐洲人,俄羅斯人則是這些年人數激增的新貴,如果去布吉島,沙灘上八成都是俄國人,尤其是冬天,一住好幾個月,像避寒的候鳥一樣,本來因為疫情走掉一大批,現在可能又都回來了。

不同國家的人有不同的活法,對待「高費—19」的態度自然也天差地遠。孰好孰壞,短則三個月,長則半年,大概可見分曉。
李純恩
李純恩 - 不同活法|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不同活法|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