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揪心!印度上万名 “新冠孤儿” 流落何方?

2022/05/03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3 May

揪心!印度上万名 “新冠孤儿”流落何方?

2022-05-03 11:13: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2日报道,因新冠疫情的持续肆虐,印度 “新冠孤儿” 数量激增令人揪心。

       报道称,新冠大流行已经持续两年多,据推测,全球约有520万名儿童在这场大流行病中失去双亲。而在官方通报的新冠死亡人数超过52万的印度,“新冠孤儿” 情况尤为突出。虽然新冠疫情已经逐步得到控制,但这些失去庇护的孩子却根本无法回归疫情之前的生活。

       在距离首都新德里两小时车程的北方邦农村地区,16岁的帕拉克和她的弟弟妹妹在去年4月底失去双亲。现在最小的孩子寄养在亲戚家,帕拉克和妹妹在祖母的帮助下,勉强生活在一间单人公寓里。帕拉克不仅要代替母亲做所有的家务,还要去上高中,因为母亲曾经叮嘱她 “一定要有文化”。她想读大学,但父母留下了3.2万卢比(约合419美元)的欠款却让她不堪重负。每月2000卢比的房租也已经欠缴许久。“我现在最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 帕拉克含泪说。

       根据印度政府的统计,截至今年3月,全国在2020年4月新冠疫情暴发后,共出现了10386名孤儿,单亲儿童多达142949人,被遗弃的儿童为492人。印度政府正在讨论对这些儿童实施直至高中的免费教育,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

       实际上欧美研究机构的统计数字更加触目惊心。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今年2月的统计显示,仅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全球就有超过191万名儿童失去了父母。英国《柳叶刀》周刊则称,全球约有520万名儿童失去了监护人(父母或者祖父母)。

       这些 “新冠孤儿” 无疑成为一些工厂和人贩子的目标。记者在北方邦走访时,随处可见童工的身影,男孩子们为了赚取生活费,开始辍学去做涂装工人。大一点的女孩子们也必须找一些家政之类的工作来补贴家用。这些问题已经引起了北方邦一些慈善团体的重视,他们正在着手帮助那些特困家庭的孩子。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220503/2478005.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