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俄媒:美施压盟友对俄制裁,却增购俄罗斯石油已达每日十万桶

2022/06/03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3 Jun

俄媒:美施压盟友对俄制裁,却增购俄罗斯石油已达每日十万桶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2-06-03 18:33 来源:澎湃新闻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一直没有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同时却要求欧洲盟友加紧对俄制裁,特别是切断进口俄罗斯油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日报道,在美国的石油供应国列表中,近日俄罗斯的排名大幅跃升。3月俄罗斯从美国第九大石油供应国攀升至第六位,月石油供应量近乎翻倍,达到421.8万桶。

另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网站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3月份从俄罗斯买了1782.5万桶石油,相比2月份增长10.9%,相比1月份增长103.5%。

俄联邦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米哈伊尔·波波夫对此曾表示,“美国强迫欧洲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而他们自己不仅维持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做法,而且还在增加进口量,3月已经达到每天10万桶!”

但在美国的要求和舆论的压力之下,欧盟成员国领导人5月30日晚就对俄第六轮制裁达成一致,表示将立即禁止进口75%的俄罗斯石油。欧盟官员们对此警告称,实施禁运,将会使欧盟国家的财务成本升高,预计未来将进一步推高其他商品价格,而且确实存在天然气和石油短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汪伦宇  图片编辑:蒋立冬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841452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