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无论什么提议都阻止” 美媒:美欧富国反对向穷国提供气候援助

2022/06/17 22:55:37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Jun

 “无论什么提议都阻止” 美媒:美欧富国反对向穷国提供气候援助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2-06-17 20:41

       据美联社6月16日报道,欧盟和美国等富裕国家反对将 “向遭受全球变暖破坏性影响的贫穷国家提供财政援助” 列入今年联合国气候峰会议程。

       图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报道称,参加周四在德国波恩举行的为期十天的筹备会议的观察人士和活动人士,对发达国家在正式讨论遭受气候灾害下贫穷国家如何获得更多援助时表现出的反对态度表示失望。

       国际行动援助组织的特蕾莎·安德森(Teresa Anderson)表示:“富裕国家,尤其是欧盟,每时每刻都在阻止有关损失和损害问题的讨论。” 她说,“关于建立新的融资机制、提供资金、组织技术支持,甚至只是将这个问题列入今年晚些时候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7)的议程,无论是什么提议,富裕国家都在持续阻止、阻止、阻止。”

       鉴于干旱引发的饥荒目前威胁着非洲之角的数百万人口,安德森指责富裕国家与现实世界 “可怕地脱节”。

       美联社称,她的此番言论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评论相呼应,后者日前指责许多国家的政府在气候行动上 “拖拖拉拉”。

       报道称,经验丰富的国际气候会议观察人士曾警告说,不要期望各方代表们在长期存在的分歧上取得任何重大进展,尤其是那些涉及大笔资金承诺的问题。

      “许多问题都超出了他们的级别,” 环境智库E3G的奥尔登·迈耶(Alden Meyer)说,尽管如此,结果可能会比预期的要更小。

责编:刘倩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8SkX5UK6m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