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預計美股好景不長

2022/06/28 06:40:39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n

美股經歷上週強勁的反彈之後,彈力開始後勁不繼,週一先升後回,杜指收市跌62點,收31438點,跌幅0.2%;標普500指數跌0.3%,收報3900點;納指跌0.7%,收報11524點。

昨日頂住美股的主力來自能源股,標普500指數能源板塊一枝獨秀,勁升2.8%。美國能源部昨日表示,美國上周從戰略石油儲備 (SPR) 中釋放了690萬桶原油,約每日98.5萬桶。而據美國媒體統計,目前的美國戰略石油儲備已跌至極低水準,係1986年以來首次低於5億桶大關。

另外,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中東,打算尋找更大油源的前夕,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正在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表示,他與阿聯酋總統通話,對方告訴他,阿聯酋產能已經達到最大,言下之意係阿聯酋不會增產,連沙特都可能如是,就這個目的而言,意味著拜登的中東之行等如白去。與此同時,國際能源署警告說,「明年全球石油供應可能難以跟上需求的步伐。」而幾個西方國家在G7峰會上建議要限制俄國石油的售價,從而進一步壓縮俄國的石油收入,但似乎講就容易但難,目前仍未有人想到如何執行這一「高招」。而石油繼續求過於供,油價只有向上一途。紐約期油昨日回升1.8%,收109.57美元一桶。

美股彈力缺缺,不過,市場分析普遍認為大市還會繼續反彈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再跌過。Wolfe Research研究機構首席投資策略師Chris Senyek則認為,過去三個交易日的美股回升是深度超賣情況下的熊市反彈,短期內可能還會延續漲勢,但基於衰退風險上升和盈利預期下調,加上各國央行更積極收緊利率、並引發對經濟衰退的前景令市場感到恐慌,維持美股中期看跌的觀點。至於美股會再反彈多少才會再跌過,摩根大通預計,隨著養老基金和主權財富基金在季度末調整敞口,本週美股可能上漲7%。而被視為華爾街大淡友之一曾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Wilson認為,美股目前的漲勢會繼續擴大,隨後才會出現新一輪拋售。他預計標普500指數可能會再上漲5%7%,然後才會恢復跌勢。

而美國銀行財富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師Terry Sandven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股市很可能哪兒也去不了。」原因係通貨膨脹正在升溫,市場情緒低迷,流動性正在蒸發,企業財報既有亮點但又捉摸不定。相信美股會在一段時間內處於橫行模式。

要留意的是,標普全球評級在昨日公佈的《第三季度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聯儲局今年將繼續靠前加息並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聯邦基金利率到年底將達到3-3.25厘。又預計2023年年底之前,利率將攀升至3.5-3.75厘,並將保持在那裡,2023年美國將陷入低增長衰退,直到2024年第三季度首次降息,2024年第二季度通脹率會回到接近聯儲局的2%的目標。大摩維持今年GDP增速將放緩至2.4%的預測。

標普公司在報告中表示,聯儲的更強有力行動將會令到招聘放緩、增加失業。隨著經濟邁向潛在的衰退,聯儲局對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的「療法」,可能感覺起來比疾病更糟糕,「很難預計經濟會毫髮無損地走出2023年。」主要分析都預計,起碼要到2024年,經濟大環境才會有好轉,在此之前,大市還要挨,又回到「有反彈,也只是死貓彈」的看法。

回應 (2)
我要發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6/28 20:21:05 回覆

大户 {#icons_cat2}

希望不是南阿一夢啊!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2/06/28 11:01:38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