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模特像衣架|齋啡

2022/07/13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我鍾情的幾個運動名牌很有趣,使用的模特從膚色到身材都相當參差。首先是人種,除了白人,更多的是有色人種。其次是身材,除了一望而知運動型身材的模特,還有肥腫難分、看起來不大喜歡做運動的人。當迪士尼的白雪公主變身「黑」雪公主,名牌運動衫的模特穿在巨型碼的「黑」雪公主們身上,也很合理。證明左膠們營造的平等世界很美好、很溫暖。

以前各大時裝品牌的模特像衣架,仙風道骨,身上幾乎沒有脂肪,任何衣服穿在他們身上,都有飄逸感。那不是正常人的身材,不過正常人也不會幻想自己變成那個樣子,但是模特把衣服穿出美觀,自然能吸引顧客去買。至於運動服裝,即使不是由運動明星擔任模特,我們至少期望模特擁有運動愛好者的身形。我不會相信一個穿著馬拉松運動褲的人長着啤酒肚;也不會樂於見到模特把瑜伽褲穿出脹爆感。因為不符合邏輯。

寫到這兒,突然想起日本某間成衣店,自從把店內陳列的模特換成加大碼之後,營業額不跌反升。因為顧客發現自己穿上店內售賣的衣服後,比塑膠模特漂亮,自信心陡升。

但是北美運動品牌挑選加大碼模特的目的,應該不是為了營業額那麼「巿儈」,也不是為了讓顧客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為了推廣他們理想中的平等與大愛。
高慧然
高慧然 - 模特像衣架|齋啡
 高慧然 - 模特像衣架|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