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 86歲的空姐|齋啡

2022/07/18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Batte Nash出生於一九三六年,今年已經八十六歲了,但仍然在航空公司工作,而且不是做地勤工作,而是任職空中服務員,是全球最老的空姐。

一份工作由二十一歲做到八十六歲,做足六十五年仍不言休,精神令人敬佩,體能當然也不弱,至少能通過航空公司一年一度的複訓。當然這些遠遠不夠,還必須有運氣搭夠。能夠讓八十六歲的空姐繼續工作的航空公司,也許絕無僅有。世界上有多多少少仍屬壯年、體力與經驗豐沛的空姐,即使無比熱愛她們的工作,也不得不被迫離開空中服務行業。

Batte Nash二十一歲入行,在美國東方航空公司工作,一九九一年,該公司停業,她任職美國航空公司,工作至今。算一算年齡,一九九一年時,她已經五十五歲,一般人也許就趁公司停業,順理成章退休,至少告別空姐生涯。Batte顯然不願意離開她的工作崗位,她說她喜歡服務乘客,享受在飛機上與乘客聊天,對工作充滿熱情。也許一輩子持續工作是她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的主因,很多老年人其實是在停止工作之後,失去生活目標,失去與社會的聯繫,自我價值低落之後,健康走下坡路。

Batte的經歷,令旁人敬慕,相信也會令不少空姐,尤其是亞洲國家的空姐感慨。亞洲不少航空公司,對空姐的入職要求是年輕貌美,對她們的年齡、樣貌、體重有嚴謹要求,「全球最老的空姐」不可能在亞洲的航空公司出現。
高慧然
高慧然 - 86歲的空姐|齋啡
 高慧然 - 86歲的空姐|齋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