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研究:超1/5美国成年人支持政治暴力 民众对美制度不信任已达新高度

2022/07/20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0 Jul

美研究:超1/5美国成年人支持政治暴力 民众对美制度不信任已达新高度

海外网 2022-07-20 20:27:00

7041771516975054861_副本.jpg

资料图:美国国会骚乱事件。

       海外网7月20日电 综合美国《科学》杂志网站及《卫报》网站20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调研发现,超过1/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在某些情况下政治暴力是合理的。该项研究显示,美国民众对美式制度的不信任和疏远达到了新的高度,以至于许多群体已转向支持将暴力作为实现政治目的的手段。

       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个团队征集近9000美国人的意见,以探究美国民众参与政治暴力的意愿程度。这项调研显示,总计3%或推断700万美国人认为政治暴力合理。几乎1/4的受访者认为暴力用以 “维护美国生活方式” 时属于合理行为。在最极端情况下,超过2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实现政治目标而实施特定的暴力行为:超过12%的人表示愿意 “威胁或恐吓他人”,10%的人表示愿意 “伤害他人”。最令人震惊的是,7.1%的人表示他们愿意为了推进重要的政治目标而杀人。

       研究同时还显示,超过2/3的受访者表示担心美国正面临 “对民主的严重威胁”;超50.1%的受访者认同 “未来几年美国将面临另一场内战” 的观点。基于此,专家们警告说:“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完全有可能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

       鉴于近年来美国民主受到重创,专家们已着手探索美国个人对参与政治暴力的开放程度。报道称,国内极端的政治两极对立、民众对美国政府和制度的怀疑、社会上不断上升的枪支暴力和枪支销售量的增加,以及阴谋论和虚假信息的传播,共同造就了美国当前的乱象。(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22/0720/c3541093-3246000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