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提防 “顺手牵羊” 英国大超市拟升级自助结账系统

2022/07/26 22:55:22 網誌分類: 歐洲
26 Jul

提防 “顺手牵羊”  英国大超市拟升级自助结账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26 15:19:34

英国多家大型超市准备引进更先进的自助结账设备,以期遏制有人利用自助结账 “顺手牵羊” 问题。专家估算,此类问题让英国超市一年损失逾5亿英镑(约合40.7亿元人民币)。

英国《镜报》25日报道,一家购物优惠券网站对2000名英国人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调查对象承认今年有过在超市扫描商品自助结账时 “有意无意” 漏扫某些商品或拿低价商品顶替高价商品的行为。

据报道,最常被 “顺手” 带走的商品是洗漱和清洁用品、牛排等生鲜产品以及婴儿奶粉。调查对象对少付费给出的理由从 “没留意”  “机器没扫上码” 到 “忘记带钱”  “生活所迫”,堪称五花八门。

英国莱斯特大学阿德里安·贝克教授说,英国超市现有自助结账台大多只能识别重量,难以辨认商品外形,而更先进系统能经由辨别商品颜色、尺寸等检查所扫描商品是否 “货不对板”,有些新系统还可在出口设置门栏,监测到 “异常消费模式” 时拦下可疑消费者。比如,普通消费者一般一次只买一袋胡萝卜,如果扫描了五袋,设备则提示工作人员有异常。以色列一家企业研发的自助结账系统甚至能经由测量购物推车的重量、对比结账信息来发现异常。

伦敦城市大学研究零售业犯罪的教授埃米琳·泰勒说,英国超市的自助购物结账模式 “培养” 了 “新型小偷” ——有些人结账时少付费可能确实是无意之举,但时间久了则可能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许谦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485030981721973215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