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疫措施應視乎實際情況靈活變通,新冠肺炎已經常態化,人民要生活生存,經濟要發展,總不能令隔離常態化,不宜抱殘守缺,不懂變通,否則坐失良機,必成為雙失。疫情嚴重時死亡率高,與病毒共存當然是錯誤的,當病毒殺傷力大大減少,死亡率大大下降,仍然嚴格隔離同樣是錯誤的,是落後於形勢,與世界脫節。

2022/08/11 07:09:08 網誌分類: 健康
11 Aug

香港防疫措施應視乎實際情況靈活變通,不宜抱殘守缺,否則坐失良機,必成為雙失。 新冠肺炎已經肆虐兩年多,由感染後殺傷力大,死亡人數大,隨着大量人數感染,人類已經對病毒產生抗體,人體習慣了與病毒共存,死亡人數大大減少,然後,病毒變成本土病,同普通流感並列,這是新生病毒必然發展過程,目前:新冠肺炎已經發展至最後階段,變成本土病,以日本為例,每天確診個案有十七萬多人,每天死亡162人,死亡率0,23%,香港新冠病例死亡率0.69%,比普通流感低,普通流感雖然傳染率低,但是死亡率都有0.9至3.3%,隨著人類大量感染新冠肺炎,隨後感染人數就大大下降,與普通流感一樣,所以,現在對新冠肺炎防護措施宜逐漸放鬆,並不是越抓越緊,要以時並進,不要抱殘守缺,仍然死守病毒當初巨大殺傷力時的隔離措施,應以科學為依據,以專家分析為依據,不宜政治化,宜逐漸恢復市民正常生活,恢復經濟活動,適度恢復通關,建立紅.黃.藍地區識別,紅區入境隔離3天,黄區入境者打了2~3針,檢測陰性者無須隔離,打了1針.沒有打針者隔離3天,藍區無論有無打3針,只要檢測陰性者都無須隔離,放寬旅行團訪港限制。因為防疫限制兩年多,對於香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損失慘重,人民生活不便,造成防疫疲勞厭倦.厭惡。香港既然無法清零,無法同内地通關,如果又拒絕同外地通關,只有成為雙失,坐以待敗,對經濟雪上加霜,市民怨恨巨增。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m
k98m 2022/08/13 07:49:47 回覆

早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2/08/13 00:21:18 回覆

老師好!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