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特拉斯声称要保护英国犹太人,却把犹太人和政府雇员都冒犯了

2022/08/14 22:55:22 網誌分類: 歐洲
14 Aug
英媒:特拉斯声称要保护英国犹太人,却把犹太人和政府雇员都冒犯了

来源:环球网

2022-08-14 16:3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晓鹏】综合 “今日俄罗斯” 电视台、英国《卫报》12日报道,目前正在角逐保守党党首的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近日在一场讲话中声称——要保护英国犹太人不受政府工作人员队伍中蔓延的 “反犹太主义和觉醒主义” 的影响,但她此番言论很快受到批评,被指责具有攻击性。

英国《卫报》:利兹·特拉斯被指控对犹太人和政府工作人员发表冒犯性言论

       特拉斯在曼彻斯特犹太教堂演讲后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卫报》称,这份声明与她的竞选活动有关,文中提及要保护犹太人免受英国政府工作人员队伍中 “蔓延的反犹太主义和觉醒主义” 的影响。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一篇专栏文章在谈及作为一种运动的 “觉醒主义”(wokeism)解释说,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它高度意识到种族主义和社会不公,并积极地提高人们的意识;但从消极的一面看,它可能意味着说教、疏远、过度关注符号以及自以为是。英国《卫报》称,特拉斯的声明并没有具体说明在英国政府工作人员队伍中哪里存在反犹太主义。

       《卫报》还称,特拉斯还赞扬了犹太社区的价值观,比如建立企业和保护家庭,“犹太人的价值观,就是保守党的价值观,也是英国人的价值观。例如重视家庭,始终采取措施保护家庭;努力工作并创业。” 特拉斯说。

       但她上述言论,很快被指控具有攻击性,她不仅受到犹太团体的批评,也激怒了工党议员。《卫报》说,她被指控利用犹太人和反犹主义来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还狭隘地将犹太人的价值观定性为保守党的价值观。

RT也报道称,英国的特拉斯因 “侮辱” 犹太人的言论而受到热议

       英国一家公共服务组织(FDA)的秘书长戴夫·彭曼表示,“保守党已经执政超过12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利兹·特拉斯一直任职。因此,对 ‘政府工作人员队伍(存在)觉醒主义’ 的指责有点讽刺,其本质是对他们自己领导能力的批评”,彭曼批评说,特拉斯 “没有为她的指控提供任何证据,许多政府工作人员会感到侮辱又可憎。” 由英国和爱尔兰犹太学生组成的犹太学生联合会主席乔尔·罗森也要求特拉斯收回 “冒犯性” 言论。

       与此同时,英国政界同样有不少人表示不满。英国工党议员夏洛特·尼科尔斯指责说,特拉斯 “以犹太社区为借口,对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又一次毫无根据地攻击。” 另一位工党议员莎拉·欧文表示,特拉斯只是用这种说法 “兜售(她)针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反 ‘觉醒’ 之战”。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Ek5hcFLPZ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