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陪伴學習|第三個童年

2022/09/19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有朋友問我,如何讓孩子對學習或興趣堅持?我不知道,首先得他們喜歡吧?其次是有人陪,有得交流,相信動力會加大。

例如我希望女兒多看書,除了自小陪她逛圖書館行書局,還自己經常買書看書;想她喜愛音樂,會播放不同類型音樂歌曲,讓她耳濡目染,她練鋼琴時,我也會練我的揚琴……

日子久了,大家的口味也許不同,但也少不免會交流喜歡的書籍、樂曲等,這樣興趣會容易延續。

早前女兒提議一齊彈結他夾歌,我的技藝荒廢已久,為了不掃她興,也一口答應,默默苦練。即使我說的歌她一概不懂,她說的我壓根未聽過,最後抽幾首大家都喜歡的各自練熟才夾。夾歌初段,試過她用撥我用掃,Key又不同,兩人為彈法爭拗,溝通過後終找出大家彈到又喜歡的版本,過程讓兩母女獲益良多。

朋友說我不愛看書又不懂樂器……我說只是舉個例,那是一種姿態。小朋友很需要陪伴,同時需要一個楷模或引導,爸媽是最現成的樣辦,你想她怎樣,最好讓她在你身上看到。有時我們要求孩子時,也要問問自己是否做到,若不能,就看開一點,別折騰孩子。
Oh!爸媽
Oh!爸媽 - 陪伴學習|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陪伴學習|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