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跟濕疹說再見 | 第三個童年

2024/04/12 01: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到了轉季、潮濕的天氣,無論大人和小朋友都有機會濕疹發作,痕癢難當,那滋味實在不能用筆墨來形容!

  記得女兒小時候,在後頸位置有一大塊濕疹,晚上癢得睡不着,又或是在睡夢中也要搔癢,最終又破皮、又流血。試過給她戴着手套,結果不一會兒又會掉落,我只能整個晚上守在床邊,牢牢看顧着她。後來有朋友介紹我帶女兒去看中醫,了解了濕疹成因,戒了口、喝了中藥,平時再多注意一下飲食,徵狀才得以紓緩。

  兒童濕疹問題十分普遍,但最棹忌就是諱疾忌醫,無論是西醫還是中醫,最重要是對症下藥,並在日常生活中打好個底。爸爸媽媽不妨在四月十三日,參加在旺角帝京酒店舉行的「兒童濕疹:中西醫對策」講座,屆時兒科專科陳亦俊醫生及位元堂顧問註冊中醫師黃嘉銳將會在現場,講解有關兒童濕疹的成因、治療方法,及醫生的臨床經驗分享,讓家長加深了解濕疹。

  當日黃嘉銳醫師將會教大家分辨蕁麻疹及濕疹,又會介紹中藥內服、外敷浸泡、紓緩和預防的食療及湯水;陳亦俊醫生則會教大家分辨急性及慢性濕疹,解構坊間謎思,包括西藥副作用、藥物依賴、治標難治本等說法。

  出席講座的爸媽將獲得禮品包一份,詳情:https://www.ohpama.com/151121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