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媽媽的假期|第三個童年

2024/01/12 03:36:0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友人上月初在朋友群組問「有冇人得閒陪我去台灣玩幾日?」看得大家都一頭霧水,畢竟已婚人士的旅伴,通常首選是另一半和孩子,再來就是老中幼的家庭旅行,最後才會找朋友。

她續解釋原來因為公司年尾要清假,月底有幾日假期,想不拖兒帶女地去個旅行,放鬆一下自己,一個人去未免太乏味,才會找上我們。友人還說,自兒子出生、疫情開關後,她丈夫已獨自到日本滑了3次雪,可憐的她每日埋首工作、家庭、照顧孩子,實在是需要一個假期。

記得在女兒出生前,我也是那種心血來潮,就請假、買機票去旅行的人,說走便走,逍遙自在;女兒出生後,每天下班忙這樣忙那樣的,一時孩子病了要照顧,一時又雞飛狗跳地教功課,連跟朋友吃頓飯的工夫也沒有,更遑論撇下家庭去旅行了。

最後當然沒有人有時間陪友人去台灣旅行,畢竟大家各自也有工作、家庭要顧。就在我快把這件事忘了的時候,卻在社交網看到友人的動態,得知她雖飛不成台灣,但最後獨自一人遊澳門三日兩夜。看到她分享澳門美食、景點,又跑到賭場玩了幾把老虎機,就知道她玩得甚是高興,短短數天也足夠放鬆自己。

最後友人寫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雖然這話已老掉牙了,但卻是媽媽們的心聲——今天的休息,是為了跟孩子創造更多新回憶呢!

Oh!爸媽團隊

Oh!爸媽 - 媽媽的假期|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媽媽的假期|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