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用愛去關懷別人|第三個童年

2023/11/17 03:32:0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近日細閱報章,得知那28歲患末期胃癌的楊嘉驃病情已轉為穩定,現已出院回家休養。看到這則新聞後,當下覺得非常感恩,好人是應該有好報的;後來又看到他因受癌魔折磨而患上抑鬱症,並寄語同路人「太抑鬱便要尋求幫助」,心想這個小伙子心地真的很不錯,用自身經歷去勉勵別人,幫到人之餘,也是為自己受傷的心靈找個出口。

都市人生活太緊張,很容易就會出現抑鬱症狀,根據醫管局公布的數字,去年就有6萬6000人確診抑鬱症,較5年前增加近2成。

記得那年朋友生孩子後,性情變得很古怪,她每天都會沒緣沒故就痛哭,聽到初生女兒的哭喊聲就覺得很煩厭;又試過用耳塞塞着自己的耳朵,以為「聽不見為乾淨」,結果女兒那天哭到發高燒需送院。

朋友的丈夫初時不以為然,以為太太只是未習慣成為媽媽,直到有一天,朋友向丈夫說「我今日想抱着阿女一齊死」,丈夫才驚覺她可能患了產後抑鬱,於是馬上帶她求醫,並辭了職專心在家照顧太太和女兒。足足用了2年多時間,朋友才漸漸走出陰霾。

如今朋友一家四口(是的,後來又生了一個兒子),生活過得非常美滿,她常跟我們說,現在她是幸福人妻,而且子女成雙,這一切都是丈夫給了她面對的勇氣。多關心身邊的人吧,你小小的關懷可能會拯救一個人,甚至是一個家庭!

Oh!爸媽

Oh!爸媽 - 用愛去關懷別人|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用愛去關懷別人|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