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開學後的煩惱|第三個童年

2023/10/27 03:01:0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救命!阿仔開學到而家,無一個星期係返足五日學,個個星期都病!」

「小朋友咳咗成個月都未斷尾,應唔應該帶佢去睇中醫?」

「每次發燒,學校都要隔四十八小時先准阿女返學,佢就嚟悶到發荒……」

開學至今已過了一個半月,我不時都會收到以上的求救短訊,加上近日天氣開始轉涼,同時亦是流感高峰期,媽媽們的煩惱又再次「升呢」,大家都希望討論出一個可以「救救孩子」的方法。

每次孩子生病,最辛苦的莫過於是媽媽,要定時替他們量體溫、較鬧鐘餵他們吃藥,如果遇到小朋友扭計不合作,餵一次藥可能要用上最少半小時!半夜又要起床,看看孩子有沒有熱親冷親,總之就是眠乾睡濕,想睡一覺好的?簡直是妄想!

女兒小時候不算常生病,但我記得有一次她足足病了一個多月,看了三次西醫也無法斷尾,最後還是婆婆帶她去看中醫,喝了一星期中藥後,情況才慢慢好轉。自那次起,我便更加小心照顧她的日常飲食,一個星期至少煲四次湯,希望可以幫她打好個底。我不是醫生,沒有太多的專業知識去判斷小朋友的病況,可以做的就只有這些簡單的事。

天文台說下個星期開始,氣溫將會跌至十多度,入秋後小朋友最容易患上感冒和乾燥引起的疾病,大家不妨多煲些養生湯水,給孩子補一補。

Oh!爸媽

Oh!爸媽 - 開學後的煩惱|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開學後的煩惱|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