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父愛無聲|第三個童年

2023/12/01 03:33:0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近日在網上看了一段影片,內容主要講述一位爸爸,因為這些年家中面對着很多打擊,不得不辭去工作,盡心照顧家中。適逢爸爸51歲生日,女兒為了哄爸爸,給他買了一個價值20元的小蛋糕,唱着生日歌,慶祝爸爸生日。

當時爸爸正拿着筷子吃飯,看到女兒端出蛋糕,先是一愣,下一秒眉頭緊蹙,忍不住鼻酸,隨後雙手掩面,頻頻拭淚。女兒說,這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值錢的禮物,但對於爸爸而言,已是最好的禮物:「只要一家人在一起,相信一切會慢慢好起來。」

這影片深深令我動容,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媽媽們為孩子都會操碎了心,卻不經意忽略了那個一直為家庭默默付出的爸爸。

他下班回家可能會很懶惰、會經常躲在廁所「放風」、又或者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可是,當孩子在發悶時,他會是最好的「康樂組組長」;又或者當有小強出現,他會是最好的「保護者」。

爸爸在我12歲時因病離世,但他帶給我的一切,是我終生受用的,有他在的童年,我很快樂。他不擅言辭,但總喜歡跟我說笑;他教會我做人要光明磊落,做事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別人。

父愛無聲,但從未缺席。他或許不苟言笑,他或許嚴厲無比,但卻始終陪着孩子成長,默默在身後做家人的保護傘,撐起一片天。

Oh!爸媽

Oh!爸媽 - 父愛無聲|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父愛無聲|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