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美国正在走向 “丑陋” 的衰退

2022/09/24 22:44:22 網誌分類: 帝國
24 Sep

英媒:美国正在走向 “丑陋” 的衰退

-2022-09/2406:4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米歇尔·夫勒里,肖童译

       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文章,原题:美国正在走向 “丑陋” 的衰退 据最新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3/5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正处于衰退之中。源源不断的坏消息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但对于官方机构而言,其对于 “衰退” 一直三缄其口。

       通常情况下,一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至三个月或几个季度下降会被定义为发生了经济衰退。而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这种情况在大多数国家已经被视为经济衰退,但美国官方并不这么认为。是否 “经济衰退” 由商业周期测算委员会来决定,但截至目前,他们一直拒绝承认衰退。

       为遏制高通胀,美联储在21日晚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至3.25%之间,创下14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希望此举能加速物价下跌,虽然最近汽油价格确实有所下降,但食品和房租的价格却在继续攀升。更危险的是,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并导致失业率飙升,而这会加剧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一些人认为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曾预测2008年经济崩盘的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预测,一场 “漫长而丑陋” 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届时汽油库存将下降40%。

       尽管现实数据很可怕,但仍有很多人认为经济是在温和放缓,而不是全面衰退。推动这种乐观情绪的是美国强劲的就业市场,8月,美国就业市场完成了31.5万个岗位招聘。美联储表示,只要需要降低通胀,它就会毫不犹豫地保持高利率。但这一做法风险不小:如果加息幅度过大,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加息幅度太小,通货膨胀将继续飙升。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认为,让经济软着陆是 “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作者米歇尔·夫勒里,肖童译)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mGUu6fco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