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一高中针对黑人学生拍摄 “拍卖奴隶” 视频,涉事校方:不可接受!

2022/10/06 22:33: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6 Oct

美一高中针对黑人学生拍摄 “拍卖奴隶” 视频,涉事校方:不可接受!

-2022-10/0613:28  来源:环球网

http://1400174353.vod2.myqcloud.com/d1db0086vodtranscq1400174353/6bfd0d73387702306820703697/v.f30.mp4

环视频/王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美国一高中内发生以黑人学生为对象,拍摄模仿 “奴隶拍卖” 情景视频的事件。相关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后引发不小的争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在校队选手拍摄 “拍卖奴隶” 恶作剧视频后,加州高中取消了足球赛季

韩国《每日经济》报道截图:“门一开,3名学生只穿着内裤”,“拍卖奴隶” 引发舆论冲击

       报道说,相关视频拍摄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所高中内,视频内容显示,涉事学校橄榄球队的队员似乎在对他们的黑人队友进行 “奴隶拍卖”。包括韩国《每日经济》等媒体也注意到这则视频,该媒体还对其内容描述称:视频画面中,先是有人敲响教室的门,接着一名只穿着内裤的黑人学生前去开门,门开后,只见教室内角落里站着三名同样只穿内裤的黑人学生,他们双手交叉,低头看着地板。而站在他们对面的白人学生则讥笑着,向黑人学生大喊大叫,甚至还出现了类似拍卖竞价时叫价的声音。

       这段视频内容很快掀起舆论不满。在相关视频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开来并引发争议后,原视频已被删除。

       报道称,该校隶属学区的相关负责人向CNN发送书面声明称,相关视频令人无法接受,视频内容充满了严重冒犯的意味,是令人遗憾和极其痛苦的事件。

       “他们可能认为这个短视频很有趣,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是不可接受的,这起事件要求我们诚实而深刻地审视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 该校相关负责人称,“(涉事学生)通过恶作剧再现 ‘贩卖奴隶’ 时的情景,这意味着我们还有很多(教育)工作要做”,“应该让学生们认识到(做出这种行为的)意图和影响”。

       该负责人还表示,涉事学生将被禁止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并可能会面临纪律处分,学校也将针对种族主义问题开展教育工作,进行 “诚实、公开的讨论和指导”。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wcEZuvdI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