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3秒内38枪!美国警察向非裔精神病患者开枪致其死亡

2022/10/08 22:55: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8 Oct

3秒内38枪!美国警察向非裔精神病患者开枪致其死亡

2022年10月0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shipin/cns-d/2022/10-08/news939755.shtml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美国底特律的5名警察约3秒内向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20岁非裔男子开了38枪,最终该男子死亡。

  底特律警察局长怀特说,名为伯克斯的非裔男子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伯克斯的兄弟曾向警察报警,还称他担心伯克斯和社区安全。

  4日,怀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察到达现场时,伯克斯的兄弟告诉警察,伯克斯精神疾病发作,手持一把刀,还割破了汽车的轮胎。

  警方称,伯克斯多次拒绝放下刀,随后他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向一名警察冲去。怀特说,“这名警察担心自己的安全,其他警察也担心同伴的安全,于是开枪了。”

  目前这五名警察已被行政停职,等待州调查结果。

  怀特曾表示,在这5名警察中,其中一名是危机干预小组成员,该小组成员接受了超过48小时的培训,以应对心理健康危机等。

  但是,伯克斯的家庭律师对此质疑称,“如果训练包括处死明显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轻男性或女性,那么这种训练是非常不充分、有缺陷和无意义的,”  “你不能向有精神疾病导致精神崩溃的人开枪。”

【编辑:李霈韵】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2/10-08/986838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