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文章:保守党治理无方令英陷入乱局

2022/12/03 22:44:22 網誌分類: 歐洲
03 Dec

英媒文章:保守党治理无方令英陷入乱局

©原创  2022-12-03 11:21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30日刊发题为《英国正迅速陷入混乱,保守党无力阻止》的文章,作者为阿利斯特·希思。全文摘编如下:

       忘了圣诞贺卡吧:邮递员正在罢工。急救人员也在罢工,所以,看在上帝的份上,千万别出事故。

       这本该是一个由专家组成的政府,由冷静、有能力的专业人士组成,但苏纳克政府几乎完全失去了对保守党支持者来说重要问题的控制。正如前财政大臣奥斯本所说,“普遍的感觉” 是,它已失去对事态的控制,而且它对困扰英国的重重危机几乎无话可说。它只是果断地通过了预算,然后通过对中心地带增加税收,将大部分的开支限制推迟到选举之后,并拒绝就经济增长问题做出艰难决定。

       在其他所有问题上,苏纳克政府也是举步维艰,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极其软弱:它几乎无法控制下议院,只是勉强维系着一个分崩离析的联盟,在风力发电和规划问题上面临内部的巨大阻力。

       苏纳克政府没有应对通货膨胀的计划,也没有与工会较量的意愿。它已放弃道德制高点:它依据通货膨胀提高了福利和养老金,为什么还要降低实际工资呢?结果造成混乱和不满。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苏纳克政府没有大规模增加能源供应的计划。它执着于净零排放,但又无力制订出组织能源转型的方案。所有新车都将是电动汽车,但没有足够的电力为它们充电。我们即将进入一个频繁停电、充满混乱和苦难的时代。

       苏纳克政府失去了对其名义上掌控的机构的控制。它不能也不愿对国民保健署采取特别措施,而只是扮演旁观者或说客的角色。领导力、远见和最重要的行动在哪里?

       面对移民乘坐小船非法入境的危机,保守党仍然无能为力,没有政策,没有想法,只是在简报中说,这是首相工作的优先事项。那么关注点是什么?重新控制边境的紧急方案是什么?这似乎是一项过于艰巨的任务,会激怒左翼建制派。

       更广泛地说,苏纳克政府对不得不治理感到非常不安,以至于它似乎不顾一切地放弃权力,几乎总是将权力交给工党市长们。它坚持推行一种有严重缺陷的权力下放形式,除了产生由纳税人买单的官僚机构和腐败的左翼行政区外,没有实现任何目标。一个极端的例子是苏格兰——如果没有伦敦的数十亿资金,苏格兰将不得不立即进行医疗服务私有化——但整个英格兰的权力下放体制也被破坏了。

英国首相苏纳克(美联社)

       谁在英国执政?不是保守党。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承担领导责任,人们越来越感到,他们甚至不想再承担这样的责任。

http://www.ckxx.net/guoji/p/31572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