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无力支付取暖费,英国人求助 “温暖银行” 御寒

2022/12/20 22:55:22 網誌分類: 歐洲
20 Dec

无力支付取暖费,英国人求助 “温暖银行” 御寒

2022年12月20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受能源危机和通货膨胀影响,供暖仍然是英国最头疼的问题。为此,英国最近推出3200家左右 “温暖银行”,使得居民可以在 “供暖集中地” 内享受免费供暖和办公条件。

  伦敦旺兹沃思图书馆经理丹尼尔·安德鲁斯 (Daniel Andrews) 表示,自从成为 “温暖银行” 以来,该图书馆的访客量有所增加。“我们的职责是提供一个温暖、安全的空间,同时也向需要它的人提供建议,” 安德鲁斯说道。

  据路透社报道,52岁的奥博梅斯就是众多求助于 “温暖银行” 的居民之一,在休息日的早晨,她会前往图书馆,花两个小时在那里的电脑前取暖。

  奥博梅斯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NHS) 担任医疗保健助理,每月收入约1500英镑,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两个孩子仍在上学,她的丈夫是一名自由记者。

  这家人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关闭暖气,随着孩子们放学回来,才在晚上断断续续地开启。奥博梅斯说,当觉得冷时,他们会裹上外套或盖着毯子坐在沙发上。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12月的一项调查,4%的英国人冬季会拖欠能源账单,奥博梅斯及家人就属于这部分群体。他们不得不推迟上个月的缴费,并担心这个月又得这样做。

  奥博梅斯的家人今年早些时候没钱买食物,只能靠米饭和意大利面维持生计。她的孩子们问她:“妈妈,我们在英国,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而奥博梅斯现在最担心的是家里能否买得起圣诞礼物,因为她女儿的生日也在圣诞节。

  “我们会等到的。这个星期还没有结束,所以我们会等到,” 奥博梅斯擦干眼泪说道。

【编辑:何路曼】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2/12-20/991824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