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乌克兰最高拉达庆祝 “纳粹合作者” 诞辰遭多方抨击,随后删帖

2023/01/03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03 Jan

外媒:乌克兰最高拉达庆祝 “纳粹合作者” 诞辰遭多方抨击,随后删帖

2023-01/03 14: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律杉】据 “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以色列《国土报》等媒体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月2日前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庆祝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领袖班德拉诞辰的推文,后者曾在二战期间与纳粹德国密切合作,相关推文引发波兰官员、美国学者和以色列记者等多方的谴责浪潮。乌克兰最高拉达在一片抗议声中删除了相关推文。

       据RT介绍,2023年1月1日是 “班德拉诞辰114周年”,在上述被删除的推文中,乌克兰最高拉达曾发布一张照片,图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与这位 “二战纳粹合作者” 的画像合影。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在推特上发布的庆祝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领袖班德拉诞辰的推文截图,现已删除

       另据以色列《国土报》2日报道,在另一条被乌克兰最高拉达删除的推文中,该机构还引用了班德拉的话,称 “当俄罗斯帝国不复存在时,乌克兰民族主义才能获得完全至高无上的胜利”。据该媒体报道,这条推文补充称,扎卢日内 “非常清楚斯捷潘·班德拉的这些指示”。

       RT称,对于乌克兰最高拉达的上述推文,并未得到乌克兰在西方的支持者们的积极回应,尤其是在波兰。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在2日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乌克兰美化 “二战纳粹合作者” 班德拉一事上,“不能有任何丝毫差别”。他补充说,对于那些 “不想” 承认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在二战期间对波兰人犯下的 “可怕罪行” 的人,华沙不会对其保持宽容。

波兰总理马特乌斯·莫拉维茨基 资料图

       波兰议会欧盟事务委员会主席普拉津斯基在推特上称,“班德拉是1943年至1944年对波兰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凶手。” 他称,班德拉领导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织(OUN)的一个武装派别——乌克兰反抗军(UPA) “可怕地杀害了大约10万名波兰平民。”

       报道称,另一位波兰议员图拉耶夫也赞同了普拉津斯基的谴责。波兰准将、政府保护局(BOR)前局长帕利科夫斯基坚称,班德拉的纪念活动 “必须引起强烈反对”。        

       RT还提到,就连坚决在俄乌冲突中支持基辅的人似乎也被这条乌克兰官方推文激怒了。在乌克兰出生的美国政治学家尤金·芬克尔在推特上表示,“班德拉会讨厌一个民主、自由的乌克兰。他将是暗杀该国犹太裔总统的第一人。” RT称,这里的犹太裔总统指的就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此外,据RT报道,以色列《国土报》记者萨姆·索科尔在回应基辅的推文时称,班德拉是 “一个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者和反犹分子,他的追随者在二战期间参与了针对犹太人和波兰人的种族清洗运动”。

       据媒体此前报道,班德拉在二战期间曾与纳粹德国密切合作,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织乌克兰反抗军的领导人。波以两国政府认为,奉班德拉为领袖的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曾与纳粹德国勾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参与屠杀大批波兰人和犹太人。据RT报道,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经常在1月1日用点燃火炬的游行和大规模示威来庆祝他的诞辰。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B8VQSIpfk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