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你,忘了我,忘了明天

2008/06/19 22:57:45 網誌分類: 寫作
19 Jun

台下的觀眾為我們的隊伍歡呼,我們這個隊,正在成為全國最強的隊伍呢。
過了一陣子,似乎感覺並沒有過太久,但是耳邊已經靜下來了,就像一下子,突然聽不到一樣。也只不過是我對於時間的留戀。
「我們解散吧。」隊長一句話,使我們這隊五個人,從此各散東西。

這個晚上,我一個人坐在公園,我已經開始習慣這件事。但是,我習慣什麼也不作。雖然我很喜歡跳舞,但是當隊長說了那一句話,使得我們五人心中忽然地差生了某種念頭,使得我們不想再跳下去。
眼前看著一群新人跳著自己覺得佷簡單的舞,從第一次來到這裡,我已經是一個跟跳舞完全不認識的人。即使他們三番四次請我跟他們一起玩。
從他們的口中,我得知下個月就是當年解散舞隊的比賽。他們想參加。
這個比賽的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但是我還是盡量地不去聽。從我的身邊,很久就坐著一個女生,她留意著我,我感覺得到,但是我並不想這樣,我想從她的視線跑開,因為我覺得,她好像看穿了我的想法。

「知不知道,當你愛上跳舞,就會覺得時間根本不夠用。因為,你會在舞蹈音樂中遊走,而脫離了時間。」她這樣跟我說,我不以為然,因為,我比她更清楚。
隊長說的話,再次從我的心中浮現,為什麼要解散隊伍?
「知不知道,當你在台上聽到歡呼聲為你喝采,你就一定會愛上,而且不想離開。」她又說了一句,我沒有給予任何反應,因為,我也比她更清楚。
她似乎感到無聊,我沒有看她,只看著自己的前方,但不是在看東西,而是在想東西,隊長放棄了跳舞,他能夠放下音樂和喝采?
這時候,那個女生突然拿出一只光片,放入前面剛放完的CD機中,接著轉頭跟我說:「跳舞,好嗎?」
「我不會跳。」我別過臉去。
「那就學吧。」
「我不想跳。」
「別這麼說,當你跳了第一步,你就會愛上。」
「我不跳。」我答了一句,她沉默了片刻,問:「為什麼不跳?」
就在這個時候,音樂從CD機中開始播放了。
這一首歌,我好記得清楚,就是比賽用的音樂,我們跳的舞還在我的腦海清清楚楚地播放著。
我的手指不其然地跳動起來。
「跳舞,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不要因為別人而放棄自己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只是跳舞而已。就這麼簡單。

不去看,不去想,不說再見。忘了你,忘了我,忘了明天。

在這一首歌裡面,讓我們忘記了時間。

舞台上,舞台下,舞台後面。誰在聽,誰在看,誰在懷念。

那舞步頭暈目眩,勝負就在一瞬間。

這一刻,我明白為什麼隊長要解散隊伍了。
音樂結束了,我也停了下來,我的舞技令在場的人目瞪口呆,雖然之前一直拒絕他們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真正明白到,我不能離開舞蹈。
隨著結束,又帶來了一陣歡呼和喝采。

隊長說過的話,我依然記得好清楚。為什麼要解散隊伍,他只說了一句:「我只是想跳舞。」從此,我們全國最強的隊伍,就消失於任何比賽中。但是,真正的舞蹈,才剛從我們各人的心中浮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