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國假自由真滅聲

2023/03/13 12:00:07 網誌分類: 時事
13 Mar

激濁揚清:英國假自由真滅聲

英格蘭足球名宿連尼加在Twitter批評英國政府的難民政策,換來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聲明,指其在社交媒體的活動違反指引,將暫時「封咪」不會主持該台的足球節目《每日大戰》,旋即引來節目其他主持人包括名宿舒利亞及伊恩胡禮罷工。英國政府經常發表報告指香港喪失民主自由,誰才是真正的容不下異見,已是顯而易見,不必出動VAR也能定奪。

英國政府早前提出立法容許當局扣留乘小艇到當地的偷渡者,並在數周內遣返母國或第三國。對於英國進一步堵截非法入境者尋求庇護,聯合國難民署也批評法案違反《難民公約》,作為英方喉舌的BBC不見有撲出來飛剷,反觀連尼加批評這是針對最弱勢群體的殘酷政策,形容手段與1930年代的德國相似、不合時宜,就被瞄準上五寸下五寸狠狠落腳,如此踢法不可謂不「黃魚」

報道指執政保守黨多名成員批評連尼加的言論,內政大臣柏斐文更指他的言論冒犯。然而,「假如自由真有甚麼意義,那就是指把人們不想聽的說給他們聽。」原來BBC只是將前員工、著名作家奧威爾的名言刻在總部大樓,實際做的卻是另一回事,實在貽笑大方。

對於時下不少人喜化身時事評論員,本欄一向不贊同,惟有別於某香港導演因其導演身份獲邀出席外國影展,竟在影展記者會大講對極權、獨裁者的看法,連尼加並無騎劫BBC的足球節目,沒有在講波期間九唔搭八,他只是在推特批評政策,只要不觸犯法例,任何人也可在其社交帳號抒發己見,這是基本言論自由。英國政客、BBC開口閉口人權民主,連這麼基本要求也漠視,虧這班人還對香港民主自由說三道四,球僮指揮職業足球員該如何踢球,炮製這齣包了越位的鬧劇。

評論員 陳以瞻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30313-0313_00184_006/激濁揚清:英國假自由真滅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